第A13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涉会员卡反腐波及上市公司 8公司购置高尔夫会籍
年薪514万“福建最贵总裁”辞职
□观点碰撞
□新基速递
创业板昨跌1.95% 短线或见顶
万福生科股民 最早7月3日获得补偿
6月能否继续“红盘报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隔3年再现“红五月”
6月能否继续“红盘报收”?

 

N人民日报

A股市场在经历月线三连阴之后,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的“红五月”。沪指5月累计上涨5.63%,深成指月涨幅达6.52%,不仅领跑5月份全球股市,而且时隔3年之后再度实现“红五月”。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渐恢复,A股市场能否承接5月上涨之势,在6月继续以红盘报收呢?

“红五月”小盘股领涨

尽管5月份日本股市的暴跌重创了外围市场连续上涨的势头,但A股摆脱了此前连续3个月下跌的阴霾,再度走出普涨行情,2310只个股在5月份实现正收益,其中有951只个股更是创下了大盘1949点以来的反弹新高。

对于股市再现“红五月”,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市场找到了中小市值的品种、创业板的品种作为突破,创业板5月份最大涨幅超过50%,这使得大盘调整的压力得到弱化。其次,由于海外热钱的涌入,导致外汇占款的上升等,使得国内资金链并不是很紧张。由于实体经济不佳,这些资金很难被实体经济吸收,可能会更多地在市场中找机会。

6月表现取决于两大因素

昨日是6月首个交易日,沪指围绕2300点窄幅震荡。受到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重挫3.72%影响,A股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走势,尾盘跌幅收窄,沪指收市报2299.25点,跌0.06%。

业内人士指出,宏观经济数据能否好转以及IPO是否重启,是决定6月股市走势的关键因素。

桂浩明表示,市场最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实体经济能不能止住下滑态势。另一方面,国家推出简政放权的一些改革措施,意味着地方政府有更大的自主权,民营经济有更大的发展余地,打破垄断所释放出来的制度红利会慢慢显现。

桂浩明预测,由于目前大环境没有很大的变化,6月份延续5月份行情的概率相对比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IPO重启时点并不一定在6月,但其对于股市的压力可能会提前。而IPO对股市压力的大小取决于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重启前市场所处的位置,位置越高压力越大;二是发行方式,如果采用批量发行的方式,将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产生明显压力;三是发行制度,如果没有改革,市场恐怕要重走老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