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健康/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长孩子学护牙,现场互动欢乐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孩子学护牙,现场互动欢乐多
本报《健康周刊》与科尔口腔联办的“六一欢乐爱牙护牙”活动受热捧
科尔口腔的医生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正确刷牙
“我来试试”
 

N本报记者 林宝珍/文 毛朝青/图

“有谁知道预防蛀牙的主要方法是什么?”“我知道!”“我知道!”……

医生提问的话音还没落下,现场的小朋友一个个高举着小手,身体拼命地往前倾,生怕医生没看见,有的小朋友甚至半只脚都已经爬到了桌面上了。这是由本报《健康周刊》与科尔口腔联合举办的“六一欢乐爱牙护牙”活动现场的一个欢乐片段。

六一期间,本报《健康周刊》联合科尔口腔为20名6~12岁的小朋友免费做窝沟封闭,并在六一当天,举办了“六一欢乐爱牙护牙”现场活动,让小朋友面对面向口腔医生学习护牙知识,并体验窝沟封闭。

现场互动好热闹,小朋友们收获多

活动当天,20名幸运的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早早来到科尔口腔。有些家长还把还没有到换牙期的小朋友也带来“观摩”。“让她和哥哥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她早点学习一些爱牙护牙知识,早点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牙齿,对她自己也是一件好事。”

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来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

主讲的是科尔口腔的林医生。有着一副甜美声音和笑容的林医生深受到场小朋友的喜欢,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就有一些小朋友围着她问这问那,林医生也像个大姐姐一样耐心地一一解答。

林医生与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产生和预防、换牙期注意事项等,并为小朋友重点讲解并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不仅是小朋友,就连一些家长也是受益匪浅。“刷了这么多年牙,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刷牙方式竟然不正确!”一位家长感叹道。

6~12岁是儿童口腔保健的关键时期

“乳牙的健康会影响到后期恒牙的成长。如果恒牙无法顺利成长,会进一步影响到儿童上下颌骨的发育,对孩子未来的容貌、进食、健康都会有影响。”活动现场,林医生告诉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孩子的口腔健康,特别是6~12岁这一换牙期。

小朋友为什么特别容易蛀牙呢?林医生告诉大家,这与小朋友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食物过于精细,牙齿缺乏锻炼;爱吃甜食和黏性大的食物,刷牙的时候往往只是应付了事,这都是引发龋齿的原因。“注重日常的口腔保健,不要总是等到牙疼到不行,才带孩子去补救。与其花大钱在诊疗手术上,不如注重日常的保健预防。”林医生提醒在场的家长们。

爱牙活动受热捧,科尔口腔加送优惠

此次“六一欢乐爱牙护牙”开通报名热线以来,就受到了家长读者们的热捧。活动原计划只为20名小朋友提供免费的窝沟封闭体验,但截至活动前,本报968111热线共接到了100多个报名电话。

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能有健康的牙齿,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方、福州科尔口腔决定为剩下的80个小朋友提供窝沟封闭半价优惠。968111已经通过短信群发的方式通知到所有家长。家长们收到通知后,请尽快与科尔口腔预约做窝沟封闭的时间。该优惠活动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花絮

儿窝沟爸洗牙

“我知道,这个让我答。”“这里这里,是我最先举手的。”让小朋友期待已久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一开始,活动现场顿时人声鼎沸。最先抢到回答机会的小王轻松答对问题,并为同来的爸爸妈妈赢得洁牙体验券。随后小王便催着爸爸快去预约洗牙的时间。他说,爸爸有抽烟的习惯,满口牙齿乌黑乌黑的,早就想让爸爸去洗牙了,今天通过自己的实力完成这个心愿,是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又一收获,可谓全家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