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校早餐贵 学生自带却不行
刹车失灵货车撞水泥杆
连体木构民房 遭雷击起大火
莆田城管设立警务室
□简讯
女孩裸体裹被聊天 被合租室友强奸
喝酒失言 家门口多次被摆花圈
爬进工厂玩 被当做小偷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喝酒失言 家门口多次被摆花圈
发生在莆田湄洲镇,恶作剧男子已被行政拘留7日,并被处以500元罚款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林智军

本报讯 没有署名的花圈频频出现在家门口,让家住莆田湄洲镇港楼村的陈先生一家又是害怕又是气愤。近日,湄洲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导演这出恶作剧的竟然是隔壁村的一名货车司机,而他这样做的原因,竟然是由于老陈在酒席上说错了话,导致其怀恨报复。

花圈神秘出现邻居疑神疑鬼

5月25日凌晨,家住港楼村的小陈从睡梦中醒来,当他来到隔壁叔叔老陈家的大门前,令他既怕又恨的一幕再次出现:一个没有署名的巨大花圈斜靠在大门上,花圈上写着“沉痛哀悼”四个字。

这已经是类似的花圈第三次出现在老陈家的门口,此前的3、4月份,老陈家房子的大厅门口就先后两次被人放置了同样的花圈。

先前两次,老陈认为此事比较晦气不宜传出,于是直接将花圈扔掉。但是没承想家门口再三被放置新的花圈,这不仅给其家人带来了较大的精神压力,附近的邻居们也开始议论纷纷,猜测老陈家是不是得罪了哪方的鬼神。这一次老陈再也无法忍受,于是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遭恶作剧报复竟因席间说错话

据了解,老陈一家人常年在外经商,家中无人居住,更没办丧事,为何丧葬花圈再三出现在自家大门口?湄洲边防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并安排民警走访全镇所有经营花圈店的店主,对近期购买花圈的人员逐一进行排除,但是未能找到可疑人员。

随后,民警决定从其它方面着手。民警开始蹲守在案发现场附近,寻找可疑人员。几天后,一名青年男子在经过老陈家时,到处张望的神情让人生疑,民警追上去对他进行盘问。该男子在回答民警提问时,说话语无伦次,随后经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询问,他终于承认了购买花圈放置于老陈家大门口的事实。

经查,这名男子姓徐,是一名货车司机,家住附近莲池村。今年正月在外省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与老陈一同喝酒吃饭。席间,老陈的言语令徐某听着不舒服。于是他回来后想报复一下老陈,便先后三次从岛外购买送丧花圈,藏在一处深林里,然后利用深夜时间将花圈偷偷摆放在老陈家的房子大厅门口。目前,徐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以罚款5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