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街口新华书店,再见!
6月1日起部分公交涨价
护堤变形 市民恐其塌方
55路公交延至广化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堤变形 市民恐其塌方
地点:下磨溪振兴路溪段;城厢区水务局将组织人员前往查看
护堤畔的路面略微下沉,还出现了裂缝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4月30日起,莆田进入汛期,相比往年,入汛时间较早。入汛以来,总体降水量相比往年偏多。市民昨日反映,下磨溪振兴路溪段的护坡变形,振兴路也因此发生下沉和出现裂痕,市民担心变形的护坡会因为汛期大量的降水而发生塌方。北磨社区表示道路可安全出行,城厢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组织人员前往查看。

市民:附近居民装修车辆轧坏路面

城厢区振兴路下磨溪两侧的护堤都是用石头砌成的,市民所反映的护堤位于北磨桥附近。记者发现,振兴路上有十几道长短不一的裂痕,最长的约4米,裂痕缝隙虽然不宽但较为明显。附近建筑物与振兴路路面也出现裂缝,有些裂缝已被水泥填补,护堤与路面交界处的水泥也出现了破损。整段护坡看起来有点走样,护堤上也有少许的裂痕。

附近居民林先生介绍,振兴路属于软基,经常出现路面下沉的情况。最近,因附近居民装修,常有农用车辆装运建筑材料进出,路面新出现了不少裂痕。前些年附近的护堤曾因暴雨而一夜塌方,而在塌方前,护堤也被发现出现变形和裂痕。于是,市民担心这段护堤也会因变形而塌方。

部门:目前并不影响行人安全出行

昨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向北磨社区居委会反映。当天下午,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金华前往现场查看。李金华告诉记者,2010年当地政府曾应急修复过一次,也曾对振兴路进行硬化,现在该路段护坡并没有多大变化。李金华表示,目前并不影响行人安全出行,居委会会继续关注该溪段的变化,若发现问题将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城厢区水务局。该局办公室负责人谢先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市民反映,情况尚不了解,将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再根据情况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