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送之苦

 

N陈聪(福州)

正忙着开会,妻子来了电话:“下午我有事,你想办法早点下班,到学校接下儿子。”我无奈摇了摇头。平时我们两人工作都忙,父母又远在外地,自从孩子入学起,接送就成了种额外负担。

我读小学也在福州,一年级,父亲领着我走了一趟学校,就都是我一个人走路上下学了。放学后,同学们三五成群排着路队,前有小队长带头,后有副队长压阵,大伙一路有说有笑,边谈论学校趣事,边欣赏沿途风景,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如今,儿子三年级了,还要每天接送。曾经和妻子探讨过孩子独立上学的可能性,“当年我就是……”话音未落,就见妻子柳眉一挑,“过去和现在能一样吗?如今这街头多乱啊,骗子、车子满街都是!”一连串的“连珠炮”让我难以招架。

好容易忙完手头工作,发现已超过了放学时间,急匆匆往学校赶,校门口遍寻不见儿子,询问老师,说已经离开了学校。这可把我急坏了,沿路追寻,却丝毫不见孩子踪影,心慌慌来到家门口,抬头一看,儿子正站在门外呢。“爸爸你怎么没来学校接我?我干脆自己走回来了。”儿子一脸埋怨。看到他平安无事,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