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文娱/闽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张静初:拍戏已不是为了赚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静初:拍戏已不是为了赚钱
张静初主演新片将上映,邀请高考学子观影
《天机·富春山居图》,张静初拿枪有模有样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花腰新娘》、《唐山大地震》、《天水围的夜与雾》……福建女星张静初就如《孔雀》中的追梦女孩,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6月9日,张静初又有一部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即将上映,趁着电影上映之际,记者近日专访了张静初。

为角色 接触中南海女保镖

记者:在接洽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时,林语嫣这个角色有什么地方吸引你?

张静初:林语嫣这个角色背后有很多的故事,她是职场白领又是女特工,充满智慧且身怀绝技,枪械、擒拿、近身搏击样样精通,面临国宝失窃、家庭危机、儿子被绑、情敌夺爱……临危不乱,是个有“质感”的角色。这也是我接拍这部电影的初衷,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出演那些毫无挑战毫无个性的角色中。

记者:你现在接戏,角色要求很高?张静初:我演过的角色类型很少重复。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我把演戏放在生命中的最高位置,而不是想靠它去赚钱。

记者:电影里的打戏肯定不少,你平时做过功课吗?

张静初:我在电影中所拍摄的打戏不是花拳绣腿。拍摄前,我专程请来武术老师对自己进行单独指导,学会一些擒拿、近身搏击,不敢说有多厉害,但防身自我保护还是可以的。除此,剧组还安排我接触一个退役的中南海的女保镖。她非常厉害,通过了解她,你就会相信真的有从十几岁就开始身经百战的女特工。

很拼命 后悔把母亲带到片场

记者:在电影中,你与刘德华饰演高级秘密特工双人组,被称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怎么评价刘德华的表演?两人在戏中还有激情床戏,表演时会不会很尴尬?

张静初:华仔是个非常懂电影的人,不用多说就知道摄影师想要什么样的镜头,也是个很专业的演员,他会把工作跟生活分得很开,跟他合作很愉快。我对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理解是“我爱你,我就让你飞翔。只要线在我手里,我就让你随便飞”。

记者:你觉得自己演艺道

路上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张静初:我没想过自己有什么优势,但演员这个职业让我看到了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并不鼓励个性,但是做演员这个职业让我发现生活其实很简单。你越做自己,就越真诚,就越与众不同。

记者:戏里有危险的动作吗?

张静初:我有很多危险的动作,比如被飞机吊着之类。

记者:听说拍戏时把父母接到现场,是这样吗?

张静初:对,杭州风景很好。当时在这边拍戏时间比较久,我把妈妈接来度假,顺便看我拍戏,她之前没有看过我现场拍戏的样子。

记者:但到现场看到拍戏时父母会不会担心?

张静初:我现在觉得真的不应该把父母接来拍戏现场,父母会很担心很心疼。有次拍冬天水里的戏,后来看到现场的工作照,照片上我妈妈的表情就像在祈祷上帝,恨不得自己跳进水里。当时我的感觉其实还好,只是有一点冷,没有那么危险。

最难忘 转身一剑刺进笛子

记者:这次你演的还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拍戏时和小朋友相处得愉快吗?

张静初:演我儿子的小朋友特别乖,很让我心疼。演他被绑架的戏其实是真情流露。当时他在那个笼子里叫妈妈的时候,我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记者:这部戏除了在杭州拍摄外,还去了迪拜,有什么感受?

张静初:在杭州拍的时候,主要拍雷峰塔等景点。导演设计我和刘德华认识和相恋就都在杭州。迪拜充满了现代感,很高科技,特别适合谍战故事的发生。

记者:哪场戏印象最难忘?

张静初:在决战戏里,镜头的方向有一个很小的笛子,我需要转身后马上将剑刺进去笛子里,这个动作难度很大。因为笛子的孔很细很细,在刺进去之前还要转身,但没想到第二条就成功了,我当时尖叫起来,感觉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互动区 张静初请客看电影

3D特工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将于6月9日在全国上映,《天机·富春山居图》围绕古代名画《富春山居图》被盗,讲述刘德华、张静初扮演的特工和佟大为、林志玲扮演的盗贼集团之间的争斗,中间还穿插着四人复杂的感情关系。

近日,张静初与片方协商,将拿出一部分6月9日的《天机·富春山居图》电影票犒劳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子。

参与方式:考生将准考证用手机拍下,发新浪微博并@福建开心娱乐,就有机会获得电影票2张。征集时间截止到2013年6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