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电影入围“金爵奖”
她页面遇黑客 曾志伟否认被儿媳痛骂
赵子琪再怀孕 第一胎在香港生
“大衣哥”入金铁霖门下 成宋祖英师弟
郁可唯恋上“煤公子”?
台男星外遇妻跳楼自杀 女儿仅两岁
薛蛮子下注300万美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电影入围“金爵奖”
《被偷走的那五年》增补入围上海电影节
主演张孝全和白百何入围最佳男女主角
 

N宗和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由福建出品的爱情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入围15日开幕的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14部中外影片一同角逐“金爵奖”。

首次破例增补影片

据悉,此前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了今年12部入围“金爵奖”的作品,其中仅有两部中国电影,分别是林超贤导演的《激战》和胡雪桦导演的《神奇》。昨日,电影节官方宣布,香港导演黄真真的作品《被偷走的那五年》与俄罗斯导演尼古拉·列别捷夫的传记型影片《传奇17号》是最后两部参与“金爵奖”的影片。前者讲述一位失忆女子寻找真爱的历程,后者则是一部揭露前苏联体育制度“黑幕”的传记型影片。

为此,主竞赛单元影片达到14部,这也是上海电影节举办16届以来首次有影片增补进入主竞赛名单。不少国际A类电影节,包括戛纳、柏林等都曾有过在开幕前增补竞赛影片的经验,例如戛纳就曾苦等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不过金爵奖此番并未给出增补两部电影的原因,而有电影圈人士估计,除了影片本身质量过硬外,今年华语爱情电影在市场上的大热,也很可能给《被偷走的那五年》这种将在暑期档上映的爱情浪漫新作加分。

白百何有望封后

影片导演黄真真透露,《被偷走的那五年》是她从影至今最满意的作品,而能入围金爵奖更让她兴奋,“白百何和张孝全都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演员,在片中他们的演技非常精准到位,我非常希望他们能在上海电影节上拿大奖。”据悉,该片女主角白百何也入围金爵最佳女主角,而与之搭档的张孝全也成为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此前,白百何在《失恋33天》《分手合约》等爱情热片中的表演,就让她成为“高票房女星”。据统计,在已颁发的15届金爵奖中,中国女星最终捧得最佳女主角奖项的竟然有8次之多。

14部入围“金爵奖”影片

《枪与戒指》(加拿大)导演:列宁·希瓦姆

《神奇》(中国)导演:胡雪桦

《传说的拳头》(韩国)导演:康祐硕

《我是你》(保加利亚)导演:皮塔·波兹雷特

《盗婴疑云》(希腊)导演:伊利亚斯·盖那卡奇斯

《马伊娜》(加拿大)导演:米歇尔·波莱特

《警界黑幕》(俄罗斯)导演:尤里·贝科夫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德国/比利时)导演:桑德拉·内特贝克

《信赖》(瑞典)导演:威廉·奥尔森

《父亲的诗》(土耳其)导演:萨瓦斯·巴伊卡尔

《激战》(中国)导演:林超贤

《长崎的天空下》(日本)导演:日向寺太郎

《被偷走的那五年》(中国)导演:黄真真

《传奇17号》(俄罗斯)导演:尼古拉·列别捷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