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霞浦滩涂》谁拍的?
作家父亲用心“栽” 文学少女茁壮长
路边的野花 你偏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霞浦滩涂》谁拍的?
入选6枚一套的《美丽中国》邮票;拍摄者至今仍是谜
《霞浦滩涂》明信片与邮票
 

N栏目主持 高敏

近日,福建风光“霞浦滩涂”第一次登上了邮票这一国家名片。然而,《霞浦滩涂》这幅照片的拍摄者是谁,至今成谜。本报与福建省集邮协会即日起联合寻找拍摄者。

6枚一套的《美丽中国》邮票于今年5月由中国邮政发行。图案分别为福建霞浦滩涂、湖南张家界天子山、海南三沙七连屿、辽宁盘锦红海滩、广西龙胜梯田、江苏兴化垛田。这是继2002年之后,中国邮政时隔11年再次发行的普通邮票。

然而,《霞浦滩涂》到底是何人于何时拍摄,至今是谜。福建省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宋晓文昨向主持人透露,《霞浦滩涂》是在该套邮票发行前一个月,临时决定替换甘肃张掖丹霞地貌的,“业内人士认为,张掖丹霞地貌不比广东丹霞山、福建武夷山更具代表性,可惜后两者都上过邮票,所以改上《霞浦滩涂》。因时间紧迫,滩涂的照片最终是找专业图片库买的。”

宋晓文、蓝钊森等许多集

邮爱好者都试图找过《霞浦滩涂》的拍摄者,可线索到了图片库那里就断了。“这家图片库称已将版权买断,不愿透露由谁拍摄。”宋晓文称,“邮迷们都想考据出邮票图案到底是怎样产生的,都想知道原作品如何。这都需要找到摄影者本人。”

如果你知道相关情况,可拨打0591-968111联系本报,或拨打福建省集邮协会电话0591-87851332。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