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纪洪水来临”
仅11克 世界最小遥控直升机现世
差两米! 德军无人机险撞客机
超60个字母 德国最长单词被废除
3天烧钱1500万 沙特王子庆祝毕业包下迪斯尼乐园
多六千美元 美报告称吸烟雇员更“费钱”
15岁赚百万 美国少女设计特色凉拖大赚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60个字母 德国最长单词被废除

 

德国最长单词已经遭废除,长度超过60个字母。

这个单词拼写为Rindfleischetikettierungsueberwachungsaufgabenuebertra⁃gungsgesetz,意指一项牛肉检测法律,通常缩写为RkReUeAUeG。这项法律1999年制订,以保护消费者免受疯牛病危害。

德新社4日报道,德国一家地方法院法官裁定,鉴于欧洲联盟已经不要求检测健康动物,因而德国不再需要这项法律。语言学教授阿纳托尔·斯特凡诺维奇说,这是“德语中最长的正式单词”。

一个近50个字母组成的单词有望接任长度冠军。这个单词拼写为Donaudampf⁃schifffahrtsgesellschaftskapi⁃taenswitwe,意指多瑙河轮船公司船长的遗孀。

长单词不属德语专有。《牛津英语词典》收录的最长单词有45个字母,拼写为 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指一种肺病。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