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纪洪水来临”
仅11克 世界最小遥控直升机现世
差两米! 德军无人机险撞客机
超60个字母 德国最长单词被废除
3天烧钱1500万 沙特王子庆祝毕业包下迪斯尼乐园
多六千美元 美报告称吸烟雇员更“费钱”
15岁赚百万 美国少女设计特色凉拖大赚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六千美元 美报告称吸烟雇员更“费钱”

 

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吸烟雇员比不吸烟雇员劳动力成本高近6000美元,主要原因是前者请病假,医疗费支出较高,劳动效率较低。

报告显示,一名吸烟雇员每年劳动力成本比不吸烟雇员高5816美元。按照推算,一名吸烟雇员每年病假比不吸烟雇员多2.6天。如果每天工作时间为7个半小时,每小时平均工资为26.49美元,雇主每年将白白支付516.56美元。

另外,如果雇员上班时间溜号吸烟,每天两次,每次15分钟,按一年232个工作日计,雇主每年损失大约3070美元。

报告显示,雇员吸烟引发的医疗支出占全年医疗总支出的大约8%,雇主将为每名吸烟雇员每年多支出大约2056美元保险费。

在美国,许多雇主已经要求吸烟雇员缴纳更多医疗保险费,或者不雇用烟民。一些雇主要求员工限期戒烟,否则解雇。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