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达边新修路 咋砌墙拦堵
泡沫箱种菜吃了会致癌? 专家:无科学依据
明起福州画院两场书画展
19条道路路灯改造
今起三坊七巷演“刺五毒”
盯太阳两小时,工人眼灼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达边新修路 咋砌墙拦堵
市政建设开发公司:为防附近工地车辆轧坏路面
路上砌墙,居民感觉有点“无厘头”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福州仓山万达广场车流如织,半个月前,广场北侧新修了一条马路,但没过多久,路口砌了两堵砖墙,挡住了大半的路面。修路又砌墙,到底让不让车走?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这是建设单位为防止附近工地车辆碾轧路面而出此下策。

新修亭头路砌墙堵得慌

这条路叫亭头路,东西走向,宽约十米,昨日记者看到,砖墙建在路东侧的两个车道上,挡住往返过道,车辆只能从两个车道中间挤,下午时分,进出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堵得厉害。附近居民说,亭头路紧挨仓山万达广场、乐都汇购物广场,车辆非常多,原本大伙指望着修好亭头路,交通拥堵状况会有所缓解,没想到砖墙挡道,亭头路也堵得慌。

昨日,记者找到亭头路的建设单位——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砖墙封路实在是情非得已:亭头路刚修好,原本应移交给市政部门,但按照新规定,20米以下的新修道路只能移交到各个区,但仓山区的相关机构还没成立,这条路一时半会移交不了,施工单位只能自己养护。

为拦工程车防止路被轧

但在亭头路的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大型工地,每天有不少大型工程车进出,这些车的载重大多在60吨、100吨左右,而亭头路的核载量只有10吨,要是这些车辆开上了亭头路,可能会把路面轧坏。为此,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多次与工地协商,要求工地承诺,两年内,如果马路被工地车辆碾坏,工地要负责维护。目前,只有亭头路西侧的工地出示了承诺函,为此,他们只开放了亭头路的西侧路口,允许该工地的工程车进出。而东侧的工地至今没同意维护道路,他们只得封闭东侧的路口,杜绝工程车进出,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亭头路。

感谢张小姐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