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达边新修路 咋砌墙拦堵
泡沫箱种菜吃了会致癌? 专家:无科学依据
明起福州画院两场书画展
19条道路路灯改造
今起三坊七巷演“刺五毒”
盯太阳两小时,工人眼灼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盯太阳两小时,工人眼灼伤
医生:眼病患者、户外工人、婴儿要注意夏季眼部防晒
 

N本报记者 章微 通讯员 范智斌

本报讯 炎夏时节,烈日当头,市民关心皮肤防晒的同时,也需要注意眼睛的保护。

40岁的张先生是福州某工地一名工人。5月31日,由于工程提前,他中午1点就赶到工地搭钢架。他负责往上递钢架,免不了抬头看,视线正好迎着太阳,中午阳光刺眼,可他没在意。下午3点干完活回宿舍休息,他感觉两眼胀痛,眼泪直流,看东西还发黑发暗。他急忙来到福州476医院(福州空军医院)眼科就诊。

该院眼科主任孙堂胜通过检查,确诊张先生原有先天性眼科疾病,这次是因眼睛长时间被太阳紫外线照射,视网膜和黄斑区受到伤害,导致眼体受损,所幸就诊及时,经过冷敷、休息等治疗,可以很快恢复。

孙堂胜医生提醒,过强的阳光长时间照射可能导致视网膜灼伤甚至黄斑受损,轻者可较快恢复,重者则会因为黄斑损伤重,造成黄斑裂孔,导致永久的视力损伤。

他特别提醒三类人夏季要注意眼睛防晒:一是患有眼底病变的患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老年黄斑变性等,强光的照射可导致晶状体的变性和老化,使白内障的发病大大提前。二是户外工作者,夏季要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在烈日下可佩戴墨镜,并及时休息。出现眼痛等症状后应立即至阴凉处休息,用冷湿毛巾敷眼,降低眼部温度并避光。休息后若视力下降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三是婴儿,婴儿喜欢盯着光亮处看,但因眼睛未完全发育,十分娇嫩,强光刺激容易造成眼睛损伤,最好任何时候都不要盯着太阳看或注视强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