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渣土车排队进出小区道路变泥路
违建内养殖未接通知就被拆
污水太臭吓跑摊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土车排队进出小区道路变泥路
市区南郊濠浦一期安置房小区治安队称,经当地街道办同意后才允许渣土车进入,已责令施工单位清理路面
进出小区的唯一道路,一片泥泞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本报讯从本周一开始,大量渣土车进入莆田市区南郊濠浦一期安置房小区,大量泥土从车上滑落,撒在进出小区唯一的一条道路上。4日的一场大雨,让这条路在一天之内变得泥泞不堪,给小区居民出入带来了巨大的不便。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小区保安表示,已让施工单位立即清理道路泥土。

噪声吵闹尘飞扬 考生家长很忧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濠浦一期安置房小区看到,长400多米、宽约20米的水泥路上满是泥泞,路上还停着四五辆小型渣土车。一些骑摩托或电动车经过的居民,裤脚都溅上了污泥。几名步行的居民刚踩上路面,鞋子立马沾上了一层厚厚的泥浆,根本无法行走。

小区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条水泥路是进出小区的唯一主干道,平时还算干净,从3日上午开始,突然有几十辆渣土车排队进入小区,将附近护城河边的泥土运走,不少泥土从车上落下。4日的大雨一淋,这条路一天之内就变得泥泞不堪,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对于大量渣土车涌入小区,同住在该小区的陈先生显然更加焦急。陈先生说,自己的儿子马上就要高考了,这几天学校放假,孩子本来想在家好好复习功课,可大量渣土车偏偏在这个时候进入小区,车辆经过时发出的噪声和满天的尘土,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的学习。他觉得,小区怎么能一次性让这么多工程车辆进入,小区的管理部门显然不负责任。

施工方工作人员 已开始清理路面

负责车辆进出管理的小区治安队陈队长告诉记者,这几天大量工程车进入小区,是因为莆田园林部门要在小区附近的护城河边上修建供自行车行驶的城市慢行系统,需要将施工中产生的大量渣土运离河岸,而小区的这条道路是周边通往护城河边的唯一通道,经拱辰街道办事处允许,他们才让这些工程车辆借用小区的这条道路。

陈队长表示,他们对施工单位也做出了要求,每天渣土车运完土后,施工单位都要立即派人对路面上的泥土进行清理。周一当天,施工单位的确派人对路面的泥土进行过清理,但是由于周二下了场大雨,路面上的泥土被雨一淋,变成了泥浆,很难立即清除。昨日上午,他们已要求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清理。截至记者发稿时,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已开始清理路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