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蚊子叮一口 她瘫了三星期
退休闲不住 他造了三个“村”
只因胸太大 她去舞会被拒
怀揣“少女心” 硬汉“变身”淑女
深圳新生男婴 遭头脚对折弃公厕
百万现金放纸袋 妻子误当废纸卖
油门当刹车 撞死男同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门当刹车 撞死男同学
该学员仅练过三次车,事发时车上竟无教练
 

N新民晚报

本报讯 前天清晨,上海闵行区一驾校场内的练习区发生一幕惨剧:一名女学员在练习倒车时,不慎将一旁的男学员撞倒,受到重创的男学员抢救无效身亡。而目击者透露,事发时,肇事的教练车上只有女学员一人,教练并未在车上。

事发现场血迹斑斑,肇事车在地面上留下了至少15米的痕迹。据初步调查,事发时,学员周某在训练场上准备练车,看到教练的车抛锚了,便下车帮其推车。这时学员张女士在学车,当时周某看到张某的车就要与自己的车发生碰撞,于是赶紧拍了拍她的车辆引擎盖,示意她停车。可没想到,张某情急之下,竟将油门当作刹车踩,撞上了周某。最终因伤势过重,周某抢救无效死亡。

学员们透露,肇事女学员张某是一名刚上了三次车的新手。而事发时时间较早,管理人员尚未到位,张某的教练员又不在车上指导。“如果当时教练在车内,发生这一紧急状况时,就能及时踩下副刹车,避免惨剧发生!”有学员唏嘘不已。事发后,警方和交管部门介入调查。

新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在这起事故中,教练未随车进行指导,应由教练和肇事者共同承担责任。同时,驾校有管理疏漏之责,在事故中也有连带责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