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方家铺子”墨鱼干被检不合格
两批次泉州产粽子 被检不合格
其他进京航班能飞为何厦航不飞
调价首日 榕有民营油站维持原价
“永泰葱饼”商标被私人抢注
豪车冲到路边撞死电动车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泰葱饼”商标被私人抢注
已通过初步受理,进入公示阶段;若审查通过,其他商家将不能单独用“永泰葱饼”四字招牌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昨日,福州华夏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陈先生向本报反映,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申请注册“永泰葱饼”的商标,且通过初步受理,进入了公示阶段。“一旦注册下来,其他永泰葱饼经营者将不得使用‘永泰葱饼’商标,进而会影响整个行业及当地经济的发展。”

胜华农业称注册为了产业化

昨日,记者联系到注册“永泰葱饼”商标的胜华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公司有意于将永泰特色葱饼小吃进行产业化生产,不是为了抢注获利,即使注册成功,也不会阻止其他商家继续使用“永泰葱饼”的招牌。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永泰葱饼的名声越来越响,可随着加入这个行业的人越来越多,行业呈现小、乱、不规范的趋势,公司只希望先行注册将其规范化,保护这一地名商标。

一旦注册成功将具有排他性

据工商部门商广科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都可以直接在中国商标网注册。目前显示该公司申请被受理,表示已可以使用“TM”商标符号,现有商标持有人有优先使用权。若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注册商标,将获得“R”商标符号,则具有唯一性等特点,属商标所有人所独占,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所有权人许可或授权,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若一些葱饼店铺挂出单独的“永泰葱饼”四字招牌,将构成侵权。

不过,国家商标局工作人员解释称,商标注册并非不可逆,可以在公示期间提出异议答辩,驳回该注册申请。

葱饼商家:将采取应对措施

陈先生表示,这次注册事件并非他们首次关注,此前他们已发现许多知名地标名或当地特色小吃名被注册,如马尾的“闽安古镇”、永泰的“永泰蛋燕”,都已被注册成合法商标。

记者也注意到,目前永泰葱饼主要是店铺作坊式,大家都喜欢打着“某某永泰葱饼”的招牌招揽顾客。但是目前永泰葱饼业没有相关行业协会,商标意识也较淡薄。

范先生是福州一家较大型经营永泰葱饼连锁店的业主,他称业界得知该消息后震动很大,准备咨询相关专业人士,及时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