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维护中华民族利益是两岸共同责任
马英九致歉
台北地铁现活春宫外籍男调情露臀女
闽台十九对同名村将签约结对子
苏贞昌访美前夕发防务蓝皮书讨好
明起正宗槐猪肉全场6折促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回应“马英九钓鱼岛问题提议”
维护中华民族利益是两岸共同责任
N据新华社电 中新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就钓鱼岛主权问题提议,日本、台湾和大陆搁置争议,就资源开发等举行三方对话。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

洪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和在东海的合法权益是中国政府坚定不

移的立场,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在记者会上,就马英九的提议表示,不能接受马英九的主张。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6日称,台湾与大陆有一些渔业方面问题需要解决,不排除与大陆签订渔业协议,建立共同养护与管理区域。

马英九称,他在很多场合都说过,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是一种特殊的关系,双方签了18项协议,都不是在“国与国”的基础上签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