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高考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逢端午假期 高考外语口试时间有调整
2013福建高考试题
福大50位学子获金强奖学金
福州一中学子开展爱心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逢端午假期 高考外语口试时间有调整

 

N本报记者 何旌

本报讯 6月8日,备受瞩目的高考落下帷幕。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外语口试统一定于6月23日开始,因恰逢国家法定节假日,今年外语口试报名时间调整为6月13日、14日。届时考生须向当地高招办提出参加外语口试申请,获得批准后按各地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外语口试。

知分知线知位填志愿

在分数、位次、切线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会组织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包括本科各批次征求志愿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发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务必认真选择、细心核对,确保志愿信息正确,密码账号也不能遗失,因为查询成绩、填报志愿、查询录取结果,都会用到。

7月上旬开始录取

据了解,今年7月上旬将开始录取。对各批次录取过程生源不足尚有剩余计划的院校、专业,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在网上公布,由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按规则予以补充投档。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按梯度志愿投档,征求志愿实行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其他本科批次(含征求志愿)实行按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次和高职单考实行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艺术类提前批实行平行志愿一档多投,其他批次实行按院校志愿平行投档;体育类各批次实行按院校志愿平行投档。

填报在闽部分专业可加10分

按照规定,平行志愿填报在闽高校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草业科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资源与环境、蚕学、蜂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村区域发展、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等本科专业,以及园艺、园艺技术、茶叶生产加工技术、林业技术、森林资源保护、动物防疫与检疫、畜牧兽医、兽医、经济动物养殖等专科专业的考生,在该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不含征求志愿投档录取)时,可享受文考总分加10分的照顾政策。

8月10日起新生领取纸质材料

被高校录取的新生,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于8月10日开始(正常上班时间内)到报名确认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核对由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无误后,签名领取经密封、加盖当地高招办公章的本人纸质报考材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