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6名中国留学生法小镇遭袭
11岁男孩与同学母亲发生关系并致其产子
宠物猫“竞选”墨西哥市长
九旬翁老当益壮卧推85公斤杠铃
各聘金牌律师团严阵以待
意厨师别出心裁“衰退面”夺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宠物猫“竞选”墨西哥市长
网上受热捧;口号“厌倦那些老鼠?那就投票给猫吧”
查莫罗说:莫里斯几乎整天睡觉,无所事事,符合这个城市政客的形象
 

墨西哥东部城市哈拉帕下月选举市长。众多候选人中,年轻的“莫里斯”在互联网所获支持率远高于其他人。让人惊奇的是,这名参选者是一只10个月大的黑白色宠物猫。

“莫里斯”去年出生后由35岁的办公室职员塞尔希奥·查莫罗收养。市长选举来临之际,查莫罗和朋友突发奇想,把“莫里斯”推举为“候选人”。查莫罗借“莫里斯”调侃当地政界,比如贴出多张“莫里斯”打哈欠的照片,配以“议会工作资历丰富”的文字说明。一条竞选口号写道:“厌倦为那些老鼠投票?那就投票给猫吧。”

“莫里斯”一经推出,受到数以万计支持者热捧。已经担任美国阿拉斯加州小镇塔尔基特纳“荣誉镇长”15年的宠物猫“斯塔布斯”则借助“脸谱”对“莫里斯”参选表达“支持”。

哈拉帕市人口45万,是韦拉克鲁斯州首府。过去两年,韦拉克鲁斯州与毒品关联的暴力活动猖獗,腐败丑闻频繁曝光,引起民众不满。事实上,依据当地选举法,“莫里斯”参选并没有当选可能。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