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间球队掀起“约战国足”热潮
“后羿,快去重庆射日!”
江苏一大学开招 全国首个“保安本科班”
靠暖水袋孵出5只小鸡 青岛一大学男生宿舍当起“鸡爸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靠暖水袋孵出5只小鸡 青岛一大学男生宿舍当起“鸡爸爸”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一个鞋盒,一个暖水袋,一条毛巾,10天的时间里,12个鸡蛋竟真孵出5只小鸡。这几天,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张志勇在宿舍里当起了“鸡爸爸”,不仅每天悉心照顾小鸡,还天天写日志、发微博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这些日志发到微博后,这位“鸡爸爸”一下子火了。

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十几天前,张志勇上了一堂实验课,实验后留下12个鸡蛋。按常规,这些鸡蛋会被扔掉。

“听说只要条件合适,自己也可以用鸡蛋孵出小鸡。”看到12个即将被扔掉的鸡蛋,张志勇觉得太可惜了,他决定自己孵化。如何孵化,他考虑过好几个办法,买个锅,放热水里泡;包裹在身体里,靠体温……最终选择了用暖水袋、毛巾。

张志勇告诉记者,当初自己要孵蛋,舍友很不理解,一些同学还调侃他。但张志勇从小就喜欢饲养小动物,所以坚持了下去。如今小鸡孵出了,按规定,宿舍是不允许饲养小动物的,放在这里也不是个长久之计。张志勇说,过几天,他会把它们带回老家,让父母代为照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