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货车侧翻隧道内 被堵车辆掉头逆行
斑马线上依姆被撞 路人纷纷伸援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侧翻隧道内 被堵车辆掉头逆行
事发福州魁岐互通;交警提醒,逆行危险,可扣3分
拉钢管的货车侧翻在隧道内,吊车在现场进行施救
为了不被堵在路上 ,部分小车冒险掉头逆行下桥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货车翻了,福州长乐机场高速公路二期鼓山隧道内,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路堵了,从马尾往福州方向的车流出现了滞留,车龙排到魁岐互通立交桥上。立交桥上的不少驾驶员急了,纷纷掉头逆行,绕道江滨东大道。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上午。

货车侧翻高速路车排长龙

昨天上午9时25分许,在魁岐互通上,通往福州长乐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的匝道内,车流在缓慢挪动。几十部机动车辆,先后掉头逆行,往江滨东大道行驶。

前方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多驾驶员要冒着风险逆向行驶?

记者步行前往事发地点。在鼓山隧道内,一辆车牌号为闽A15227的重型货车,侧翻在了路面上。一辆吊车正在起吊货车装载的钢管。事故占据了三个车道,从马尾往福州方向的道路,出现了车流滞留。

货车的驾驶员张某告诉记者,早上7时许,他开车经过事发路段时,车子突然熄火,吓得他赶忙打方向盘,可方向盘一打,车辆就失控了,货车侧翻,钢材也散落一地。随后,他挣扎着从驾驶室中爬出。

掉头逆行交警可扣3分

路堵了,恰好又碰上马尾进入福州市区的高峰期,事故造成了该路段的车流行驶缓慢。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上午9时30分到9时40分,短短十几分钟,至少有30多部小车,在魁岐互通的立交桥上掉头后逆行,从堵车的长龙中钻了出来。

一位被堵在路上的司机说,在复杂的立交桥上逆行,太危险了,不仅自身不安全,还威胁到了其它司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堵车后,驾驶员能逆向行驶吗?马尾交巡警大队的一位民警表示,发生堵车后,只有在现场交警的引导下,机动车辆才允许借道行驶,随意掉头逆行,如果被现场交警抓住,将被处以罚款并扣3分的处罚。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货车装载的钢材已经清理了一半左右。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12时许,侧翻的货车被吊车拖走,路面逐渐恢复正常。

郑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