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重点
3上一版
 
城区多路段 藏“马路暗器”
城涵大道荔涵大道启动“白改黑”
莆阳路天九湾路段 禁止摆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多路段 藏“马路暗器”
多为减速带破损后留下的膨胀钉或钢筋,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尽早拔除
荔涵大道三山村段,路面出现坑洞裸露出钢筋,附近居民说曾看到摩托车骑手在此摔倒
学园南街莆田一中路段,减速带破损,成排的螺钉裸露在外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行走在城市道路上,一不小心被马路上的“暗器”所伤,轻则车辆损坏,重则头破血流。近日有读者反映称,莆田荔涵大道藏有多个“马路暗器”,接连伤人,特别是摩托车骑手。对此,记者连日来走访莆田城区多条主次干道发现,多路段存在膨胀钉、钢筋等,留下较大安全隐患。

一公里道路藏近十处“暗器”

记者走访莆田城区多条主次干道发现,由于缺少维护和更新,一些道路上的橡胶减速带缺损严重,有的橡胶垫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三四厘米高的膨胀钉。

学园南街莆田一中门口路段,设有四条橡胶减速带,均有破损,其中两条较严重,位于路中央的大部分橡胶垫都不见了踪影,而之前用来固定橡胶垫的一颗颗螺丝钉则凸显在路面上。

荔涵大道西天尾路段,一公里左右道路上,出现近十处膨胀钉或钢筋,膨胀钉都为减速带破损后留下。

在三山村路口,几条裸露的钢筋横跨荔涵大道,钢筋附近的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路面形成一定落差,钢筋在车辆的碾压下,不规则地凸出路面,隐藏在泥土中,较难发现。

有些“马路暗器”存在时间已较久

走访中,记者获悉,有些“马路暗器”存在时间已较久。对此,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发现道路隐患。同时,施工责任单位应善始善终,在拆除减速带橡胶后,应该把钉子一块拔除,莫留下安全隐患。

据了解,因长时间无人前来清理“马路暗器”,家住荔涵大道附近的市民曾提出要自行拔除,但考虑到该路段路况复杂,且车速都很快,只好打消念头。

记者将调查了解到的市区部分路段减速带破损的情况,向莆田民生监督服务台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前去处置。

感谢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