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重点
3上一版
 
城区多路段 藏“马路暗器”
城涵大道荔涵大道启动“白改黑”
莆阳路天九湾路段 禁止摆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阳路天九湾路段 禁止摆摊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本报讯 自6月25日起,莆田天九湾道路两旁禁止摆摊。消息一出,不少莆田市民表示支持。据附近居民说,天九湾一带人车混杂,经常有小摊贩在道路两边摆摊,严重影响交通。此外,摊贩们走后留下的垃圾,也没有及时清理。

摊位摆满一条街垃圾随意丢弃

过去,每逢上班高峰期,莆田天九湾道路两边的小摊贩,早已摆好摊位,蔬菜摊、猪肉摊、水果摊等一应俱全。300多米长的道路两边,被摊贩挤得满满当当。原本6米宽的道路,只容得下一辆公交车前行。由于摊贩们时常将垃圾随意丢弃在道路上,空气中弥漫着鱼腥味和蔬菜的腐烂味。

市民李先生抱怨说,每到夏天,这条路的气味就特别难闻。

据悉,这些摊贩多是一些自产自销的农户,“原先只是卖一些蔬菜、水果之类的,后来卖鱼、卖肉的都加入到‘马路市场’中。”李先生表示,随着生意的越来越红火,交通拥堵情况愈发严重,臭气熏天,垃圾满地,不断有附近居民投诉该地脏、乱、差。

早市6:30后将禁止摆摊

严禁摆摊后,记者昨日又来到现场,发现没有了地摊、商贩,天九湾路变得通畅、整洁许多。

对于天九湾路附近乱摆摊的问题,莆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荔城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打击在道路上乱摆摊现象,为的是维护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稳定。原先,天九湾早市在8:30之前是允许摆摊,但正值上班高峰期,摊贩占据了一部分车道,使得道路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市民也经常反映该路段脏乱差。

如今,荔城执法分局联合镇海街道办共同执法,规定6时30分后禁止在路边设点摆摊,若有摊贩违反规定,他们将没收摆摊工具,并处以一定的罚款。据悉,此次整治行动拟将进行长效管理,派人对该区域巡逻,一旦发现再有摊贩随意摆摊,将立即没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