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朴槿惠是中国老朋友
警方羁押超市员工 未确定案件嫌疑人
加拿大杂志称 俄将售华地对空导弹
“舍身”驯虎 美男子训练老虎进行攻击
南非总统取消出访 深夜探访曼德拉
“热恋”拖鞋30年 雄龟转觅同类伴侣
一中国留学生能养活一美国家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朴槿惠是中国老朋友
与朴槿惠会谈时表示,中方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坚定
 

N据新华社电 人民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对朴槿惠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总统女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朴槿惠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四天的访华行程。韩方将朴槿惠本次访华行程定为“心信之旅”。

中韩签署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中韩两国元首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朝鲜半岛局势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关于朝鲜半岛局势,习近平强调,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坚定的,态度是严肃和认真的。中方欢迎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构想。朴槿惠称韩方赞赏中方为促进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

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金融、科技、节能、海洋科学等多个领域。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双方共同发表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

欢迎晚宴演奏朴槿惠喜欢的歌

据韩媒消息,朴槿惠27日晚出席由习近平主持的欢迎晚宴,受到盛情款待。

据悉,晚宴背景音乐通常演奏来访国家的音乐,此次还特意安排了文艺表演。

在晚宴现场还演奏了朴槿惠喜欢的歌谣《给与幸福的人》。文艺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中方还特意准备了朴槿惠的母亲、已故韩国第一夫人陆英修女士生前喜爱的歌谣《故乡之春》合唱。

□相关新闻

朴槿惠明将在清华演讲

朴槿惠29日将在清华大学以“迈向新的20年的韩中两国信任之旅”为主题进行演讲。朴槿惠为何要选择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韩国驻华使馆新闻参赞河贤凤认为,韩国历任前总统包括金大中、卢武铉、李明博访华时都选在北京大学演讲,清华大学在中国与北京大学有着同样重要的影响力。朴槿惠本人是理工科毕业,所以选择以理工科闻名的清华大学。

另外,河贤凤认为,朴槿惠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老朋友,选择清华大学也是因为该校是习近平的母校。(人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