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朴槿惠是中国老朋友
警方羁押超市员工 未确定案件嫌疑人
加拿大杂志称 俄将售华地对空导弹
“舍身”驯虎 美男子训练老虎进行攻击
南非总统取消出访 深夜探访曼德拉
“热恋”拖鞋30年 雄龟转觅同类伴侣
一中国留学生能养活一美国家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中国留学生能养活一美国家庭?
每年至少5万学费,相当于美普通家庭的年均支出
 

N据新华社电

又是一年高考放榜季,留学美国是很多孩子的选择之一。那么,留学美国的费用是多少?据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说,在美国留学,一年没有5万美元活不下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普通家庭的年均支出为49705美元,甚至未过“门槛”。

每年5万美元是留学美国“门槛”

美国大学大部分是私立的,对留学生的资金要求较高。张蕾就读于常青藤联盟学校麻省理工学院。这是一所位于波士顿的名校,学费相对较贵。张蕾说,按照麻省理工的官方预计,一个本科生就读一年的平均花销为学费4.2万美元、住宿费1.2万美元、书费约3000美元。

另外,由于波士顿物价水平较高,一个普通大学生每年的膳食费、通讯费加交通费合计需要大约8000美元。这样一来,全年费用至少6.5万美元。

在另一所私立大学纽约雪城大学就读的雷斐然说,学费不停在涨,现在一学期大约为2万美元。在美国留学,一年没有5万美元活不下来。

美普通家庭年收入约6万美元

与雷斐然所指的5万美元“门槛”相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普通家庭的年均支出为49705美元,甚至未过“门槛”。另外,大多数普通家庭的全年收入也不过和一个留学生的全年花费相当。据统计,美国一个普通家庭的年均税前收入为63685美元。中国留学生对美国经济的贡献可见一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