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梦鸽曾要求律师做“未强奸”辩护
疑似买红妹新男友曝光 曾参加《好声音》
曝韩雪3.5亿别墅 疑似另类炒作
最美“实习主播”毕业了
《大红灯笼》西方的形式诠释东方故事
赵本山拿20万奖励新节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红灯笼》西方的形式诠释东方故事

 

本报讯由张艺谋执导,中央芭蕾舞团版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将于7月6、7日在福建大剧院上演。《大红灯笼高高挂》取材于小说家苏童的作品《妻妾成群》,用西方传统芭蕾艺术讲述发生在中国的凄美故事。

芭蕾舞剧同样将故事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但将人物和情节做了简化:一位年轻的少女被老爷强娶,成为第三房太太。大太太、二太太相互争风吃醋,她们也很不情愿地接纳了新娘。新婚后,老爷与三位太太在家常以打麻将和看京剧消磨时光,并经常邀请京剧艺人到家唱堂会。不愿意屈服于老爷的三太太在机缘巧合之下与她青梅竹马的情人京剧武生重逢,并开始幽会。但不巧被嫉妒心重的二太太发现并向老爷告密。二太太自以为聪明,然而她的行动不但没有赢得老爷的欢心,反而因私自点灯违反家规惹恼老爷,遭毒打并因此变疯。最后,三太太、京剧武生、二太太难逃封建社会桎梏的浩劫,死于老爷的酷刑之下。

《大红灯笼高高挂》代表了中国芭蕾舞艺术发展的一个时期。2001年5月在北京天桥剧场全球首演,立即震惊世界。12年来,一路挂一路红的大红灯笼红遍世界,成了国际上巡演场次最多的中国芭蕾。

时间:7月6、7日晚8时地点:福建大剧院歌剧厅演出:中央芭蕾舞团

票价:180、280、380、480、580、680元

售票热线:0591-88593001、88593002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