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房产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史上最美江滨路贯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3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史上最美江滨路贯通

世茂上游墅江景实景拍摄
西江滨即将全线贯通
世茂上游墅一期实景
世茂上游墅实景拍摄
 

近日,记者了解到,起于闽侯荆溪镇光明村三环路连接闽侯出口,止于县城新区江滨路白头大桥全长4.78公里已全线贯通,虽然其还未对外正式通车,不过如今整条道路水泥路面已铺成,车辆可自由通行,如今正在对道路两侧的景观、围栏进行后期美化加工。该江滨路地处闽江上游,是福州江滨路向西的延伸,此处江面开阔,远山清晰可见,道路临水而建,且部分路段是架在闽江之上,犹如厦门环岛路一线沿海,因此可谓榕史上最美江滨路。

连接三环,省体到西江滨开车15分钟到达

最美江滨路 ——架在闽江之上

闽江作为福州的母亲河,孕育了世世代代的福州人,这里不仅是文明的发源地,也是商贸的起点。沿江两岸一直是政府开发重点,不管是之前的江滨高尚住宅区、沿江一线的江滨公园,还是如今的闽江北CBD,都体现出政府将让江滨成为福州的城市名片的决心。

如今,江滨开发已至闽江上游,当然江滨路也将延伸至此,东起三环路连接闽侯出口,西至新城中心区域,如今已全线贯通,车辆可自由通行。昨日,记者行车至此发现该道路沿江而建,整条道路几乎是用土石堆砌,或是用柱子支架而起,部分路段是架在闽江之上,路的下面就是江,施工难度较大。

因此该江滨路段与市区并不同,市区的江滨路一边是公园,一边是住宅,人工痕迹明显,而这里的江滨路就像是在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开辟的一条现代公路,有点格格不入,但却能掩埋在自然之中。闽江上游江面开阔,河水清澈,远山清晰可见,倒映在水中形成“山水共海天一色”的景观,且此处无高大建筑阻挡,清风徐徐,气温要比市区低3~5℃。

靠路的右侧是百年荔枝林景点,还有几处低密度的别墅项目掩藏在荔园之中,记者首次开车到此,看着两旁美好的景色,顿时觉得身心放松,豁然开朗,待到道路两侧景观修建完毕,相信榕史上最美江滨路呼之欲出。

三环重要辅道——省体到西江滨只要15分钟

这条早已规划多年的江滨路,是福州市区至荆溪新城的快速路之一,三环路的贯通开启福州快速出城时代,而荆溪新城又是在城镇化大背景下,福州第一个试行的新城镇。随着该段江滨路的贯通,开车从省体出发上三环,再经江滨路至新城的政治、文化、商业、娱乐中心以及高尚住宅区,仅需15分钟的时间,一路上没有任何交通信号灯,所花时间甚至比去仓山万达广场还要少。

作为三环路闽侯出口的重要辅道,该江滨路通车的意义非凡。从表面上看,缓解了洪甘路上的交通压力,从市区到新城多了个选择。

从更深层上看,它的贯通,让新城的价值凸显,尤其是沿江一带的新城中心,作为城镇化下重要的发展区域,目前这里已集中了至少6家福州主流开发企业,其中以世茂上游墅为代表,它以城市综合体的形式亮相开启了造城运动。

在它的带动下,这里已经成为福州不可忽视的重要板块,其在5月份以单月销售7亿元的金额,再次成为福州销冠。据其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项目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0亿元,其中主要的客户群体来自福州市区,在江滨路还未贯通时,大部分市民已能感受到该区域的潜在价值,一旦道路正式通车,相信其价值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如果你亲自驾车前往该区域,相信也会有与记者同样的担忧:这里的房价又要涨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