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模型热销 学生买来顶包上交
前7天
新名词
江苏“金字塔”楼盘
网传“消暑秘法”真的靠谱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传“消暑秘法”真的靠谱吗?

 

N海都网记者 唐小侃

海都网讯 夏日来临,炎炎烈日把福州变成了个“大烤炉”。昨日,福州局部气温高达37℃~38℃,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连日高温,如何消暑也成了微博上最热的话题之一。抱冬瓜睡觉、花露水擦凉席、自制水床、睡帐篷、西瓜皮当内裤……这些“消暑神器”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些方法到底靠谱吗?昨日,记者挑选了几种网上流传的“消暑秘法”进行体验,读者朋友们,请看看哪个更适合你。

风扇出风口喷水雾

推荐指数:★★

试验前,经温度计测试,房间内的温度为32℃。记者将风扇开到最大风力,用喷壶往出风口喷洒水雾。由于风力强劲,水雾在房间里四下散开,记者站在风扇前感到一阵清凉。但十分钟后,记者用温度计再次测试室内温度,发现依旧是32℃。看来,“水雾大法”仅仅能让人体的皮肤在喷水瞬间感觉清凉,对环境温度影响不大。

用花露水擦凉席

推荐指数:★★★★★

记者往装满水的脸盆中倒了一点花露水,将毛巾泡进水里,拧干,然后擦凉席。为了更好地对比效果,记者仅擦了凉席的左半边,右半边未擦。等凉席上的水渍干了,用手心感受凉席两边,发现左半边显然比右半边冰凉很多,效果很明显。记者躺上去后,有很明显的“凉飕飕”的感觉。但大约1个小时后效果消失。

冰西瓜“降温阵”

推荐指数:★★★★★

记者将三个十斤左右的西瓜放入冰箱冰镇。午睡时室内温度为32℃,不开空调,将冰镇的西瓜放在床上。感觉热时就将手臂、大腿内侧接触下西瓜,瞬间感觉很凉爽。将西瓜抱在怀中,身体的燥热之感也瞬间消失,很快便进入梦乡。虽然这个方法对室内的温度起不了多大的影响,但是在没有空调的环境里,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消暑之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