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入境资料曝徐静蕾已婚
杨子老婆照片曝光
潘粤明诉董洁经纪人
林志颖携妻儿拍婚纱照
“大红灯笼”本周末榕城“高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红灯笼”本周末榕城“高挂”
张艺谋电影以芭蕾舞剧呈现
 

本报讯 由张艺谋担任编剧、导演和艺术总监的大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本周末(7月6日、7日)晚在福建大剧院“高挂”。此次的新版“大红灯笼”是中式芭蕾舞剧的经典,演出12年口碑超高。

张氏风格的烙印在新版中更为鲜明,比如新设的“点灯杖”,象征老爷乃至当时社会权势的无上权威;“镜子舞”中,二太太在告密成功后揽镜自顾,却从镜中照出大太太的嘲讽和自身心灵的扭曲,都使剧中情节起伏达到撼人心魄的高度。

“京剧+芭蕾”是芭蕾舞版《大红灯笼高高挂》的鲜明特色。大量采用民乐、戏曲打击乐的元素,甚至还有京剧青衣幽怨绵长的吊嗓,再现了旧时代特有的悲剧色彩。改版后的“麻将舞”满台皆活,一跃成为4个主人公勾心斗角的场所。响板铿锵下奇特的群舞表演,把赌台上的惊心动魄和大宅门里飞短流长的扭曲心态表现得活灵活现。(本报记者)

时间:7月6日、7日晚8时地点:福建大剧院歌剧厅演出:中央芭蕾舞团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售 票 热 线 :

0591-88593001、88593002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