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热天气还在后头
机场边检站开展宣讲活动
国际鸟盟大会 榕城女孩成明星
我省将评选 第七届百花文艺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热天气还在后头
我省7月或超39.5℃,榕城可达39℃;下旬或有台风
酷热难耐,“遮天避日”用毛巾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关铭荣 文/图

本报讯 7月第一天,福州就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温:37.7℃。不过,据气象部门预计,我省气温还有上升空间,最高温可能超过39.5℃,榕城也可达39℃。

福州气象台说,昨日午后,一向“温和”的福清室外温度达到36.3℃,闽清、闽侯、罗源等高温大户更是突破37℃,福州市区甚至达到了37.7℃,为今年以来最高值,此前市区最高温仅为36.4℃。

气象专家说,榕城最热天还在后头。每年7月高温日数全年最多,2000年以来,7月平均高温日数超过了17天,2003年和2007年两年的高温日数还达到30天,2003年还有2天最高气温超过了41℃。至少未来一周,榕城都将维持“高温模式”,最高温在36℃~37℃。

省气候中心预报,7月,南平市北部、三明市西北部、龙岩市北部极端最高温可达38.5~39.5℃,局部达39.5℃以上。此外,7月,我省降水量略偏少,特别是上中旬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气象干旱。

作为夏季高温的最大克星,台风因副热带高压“盘踞”福建,也对高温无可奈何。不过,省气候中心预计,7月仍将有1个台风影响(含登陆)我省,可能出现在下旬中后期。到了8月,随着副高离开福建,台风将有更大几率逼近福建,因而福建的8月常比7月清凉不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