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热天气还在后头
机场边检站开展宣讲活动
国际鸟盟大会 榕城女孩成明星
我省将评选 第七届百花文艺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鸟盟大会 榕城女孩成明星

林恬田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福州的闽江口是魔术般的地方,是拥有勺嘴鹬、中华凤头燕鸥等濒危鸟类的全球重要鸟区……”流利的英文,年龄最小的参会者,与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的直接对话,这几个关键词,令12岁的福州女孩林恬田,成为在加拿大渥太华召开的国际鸟盟大会上的明星。

林恬田是福州一中初一年

级的学生,昨日,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恬田接受了记者采访。

林恬田说自己热爱大自然和喜爱鸟类,和观鸟结缘还是因为2011年在“海都报”上刊登的鸟会信息。入会以来,她先后观察270多种鸟类,记下了400多种鸟类的模样,并做了大量的观鸟笔记,绘制了观鸟图片。2012年4月她登上了RSPB(英国皇家保护鸟类协会)的Birdlife杂志,今年年初,她受国际鸟盟邀请参加此次于6月17日至22日举行的大会。

为了宣传闽江河口湿地和福建生态,她和妈妈两个人背了30斤的资料参会,其中就有重20斤的《中国鸟类图鉴》,她们代表福建省观鸟会将这套书赠送给国际鸟盟。在大会现场,林恬田分享了自己的观鸟历程与体会,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都被她的稚气、自然、真诚的演讲所打动。

在国际鸟盟九十周年晚宴上,林恬田与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台上互相提问并互换礼物,呼吁全世界的人们一同为保护鸟类而努力。不少代表了解到福建的生态优势以及对环境工作的重视后,纷纷表示要来福建观鸟。国际鸟盟主席Marco表示,希望在合适的时机在福建举办大型国际观鸟节,一起推动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

(感谢国际鸟盟提供照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