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生/脸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炸鸡店里集体“蹭地”读历史
他们放飞的只有“鹰”
婆媳拍档 上门为老人理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炸鸡店里集体“蹭地”读历史

每周至少2次,书友们会聚在一起“蹭地”读书(右二为发起人小金)
 

N栏目主持 高敏

电影《中国合伙人》中,黄晓明与佟大为在肯德基里“蹭地”教英语,被夸好励志!在福州,也有这样一群励志哥、励志姐,他们创办了“福州同城读书会”,举办了40期读书活动,其中38期都在炸鸡店里“蹭地”读。昨日,他们又聚在老地方。

“今年大家的目标是通读《史记》。”发起人金泽州(以下简称小金)说,“我们会把阅读的快乐传递出去,即使在快餐店里也无妨。”小金曾是大学里的社团达人,他信奉集体行动会带来更多的动力,于是,今年3月搞起了“福州同城读书会”。梦想通读中外历史的他,想找城中同好一起来完成。

在豆瓣网上发起征集后,读书会很快获得响应。以前没少在洋快餐店里写作业的小金把最初的活动场所锁定五一广场的肯德基。“可过去一看,店铺装修停业。”小金说,他们就顺势去了隔壁的德克士。

第一期活动于3月25日晚顺利开锣,阅读篇目是《史记》中的《项羽本纪》,只有4人参与。他们勇敢地坐了一个多小时,“我都想好了,如果有人驱赶,我就作为代表去买杯饮料”。小金说,结果服务员根本无视他们的存在。于是,大家坚定了在此活动下去的信心。4月开始,读书会便每周固定前往,一周最少两次,多时一周六天。

为让活动更有趣,读书会采用轮流主持的形式,有的还制作了精美的PPT。讨论与争鸣也是读书会的重要环节,一些精彩的话语,会后都会被集录成简报。现在这个同城读书会已有73名会员了,从公务员到老师,从IT人士到设计师,其中不乏名校毕业生,甚至是海归高材生。

感谢福州一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