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婴幼奶粉上市后 还得过66道“关”
湖北武汉:女子走斑马线时遭过路司机袭胸
企业高管多数落选
两艘新型护卫舰入列驻港部队
河北保定:百斤重黑板脱落砸伤上课女教师
上海两女童13楼家中坠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婴幼奶粉上市后 还得过66道“关”
食药总局9月将建风险监测体系和定期监督抽验制度
 

N新京报

婴幼儿奶粉是否含抗生素?是否含重金属?是否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记者前日从国家食药总局了解到,今后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厂前,都要接受包括上述项目在内的系列检验。在上市后的监督抽验中,一罐婴幼儿奶粉要证明其质量和安全,将接受全项目66道“关口”的检验。

前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称,将在今年9月左右,完成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修订;建立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风险监测和定期监督抽验制度。

除完善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性检验的66个项目,食药总局还在抓紧修订《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对企业拥有自建自控奶源、原辅料把关、生产设备设施、质量管理制度、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能力、人员素质条件、环境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等方面研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条件,并对企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进行审查,对产品进行全项目的生产许可检验。

业内人士预测,新的许可“门槛”实施后,中国现有120余家具有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的企业,将有部分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