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园北街天桥 夜间烧烤摊扎堆
建设路上装修垃圾挡道
餐馆排气扇 直对电梯口
垃圾桶成泔水桶 该由谁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桶成泔水桶 该由谁管?
环卫、工商、城管均称没有管理权限
尽管保洁员每天清扫,但垃圾桶依旧污秽不堪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本报讯 本报曾报道,莆田市区梅园东路旁观桥御景小区广场上的两个塑料垃圾桶,由于长时间被周边的餐饮店用来做泔水桶,脏乱不堪,被莆田网民称为史上最脏的垃圾桶(详见6月20日P08版《街边垃圾桶 成饭馆泔水桶》)。报道一经刊登,便引起了莆田市民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反映,他们小区周边也存在这种现象。

泔水横流依旧保洁员无能为力

记者昨日在观桥御景小区广场看到,原来的那两个垃圾桶附近依然污水横流,周边污秽不堪,情况与几周前记者看到的似乎没有大的改变。路经此地的居民陈先生说,这几天,莆田气温很高,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有一股带着酸臭味的热浪迎面袭来,让人有种强烈的窒息感。

一位在该路段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对广场上的垃圾桶进行清理,但每次清理完不久,就又会有人往里面倒残羹剩饭,她实在无能为力。而且,这些剩饭剩菜里含有大量污水,流到路面上很难清理。

记者随后在市区的胜利路南门市场附近和荔城大道艺术馆附近等多处,也看到了几个被当成泔水桶的垃圾桶,周边都有不少餐饮店或大排档。附近居民反映,餐饮店随意倾倒剩菜剩饭,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以免夏季滋生蚊蝇,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影响。

多家部门表示对此束手无策

餐饮店随意向垃圾桶内倾倒剩菜剩饭,究竟该由哪个部门来喊停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莆田环卫、工商、城管等多个部门,但无一个部门称能管理此事。

莆田市环卫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虽然有清理街边垃圾及垃圾桶的义务,但对于餐饮店乱倒垃圾的做法,却只能进行劝诫,而没有强制执法权。莆田市工商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工商部门只能对商家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和管理,而乱倒剩菜剩饭则不属于经营行为,工商部门难以介入。荔城区城管大队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城管部门的确有职责监管路面乱丢垃圾的情况,但餐饮店将剩菜、剩饭倒进垃圾桶内,不属于乱扔垃圾,因为目前莆田的垃圾桶没有明确规定不能倾倒上述物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