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咪表收钱快 查询账目却慢
买回“雷人”哈密瓜 切开内部全发芽
二手车临近报废 中介竟卖给客户
“王老吉”现杂质 男子获赔4箱
戴假发引过敏 最好先试用
夏季空调销售旺 频现送货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咪表收钱快 查询账目却慢
前后要花费20多天,许多车主觉得不合理;泊车公司称,福州咪表的刷卡明细目前还是采取人工采集数据方式
福州街头出现大量咪表
 

N本报记者 杨阳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收钱的时候这么痛快,为什么查询的时候要这么磨蹭?”福州市民陈先生发现,自己买的一张100元的泊车卡,在咪表车位停车两次后就没钱了。而等到他向福州市城市泊车管理公司索取消费明细的时候,却被告知要近一个月才能查明。原来,福州咪表的刷卡明细目前还是采取原始的人工采集数据方式进行。

车主:泊车半小时左右卡内94元没了

前几天,陈先生将车停到了金泉路的咪表停车位上,停了半小时左右他就开车离开,之后,他在另外一个咪表停车位停车的时候,发现泊车卡里面竟然没钱了。陈先生说,他的泊车卡是刚买的,在金泉路停车时,里面还有94元的余额,怎么停了半个小时,所有的余额全被扣光了呢?

于是,陈先生向负责泊车业务的福州城市泊车管理公司询问,该公司则表示,陈先生如果要查询94元余额是怎么被消费的,要等到15个工作日以后才能进行。“15个工作日,也就是20多天的时间,查个明细为啥要这么折腾?”陈先生表示不解。

实际上,与陈先生一样,本报近日连续接到多位读者的投诉,称去福州城市泊车管理公司查询泊车卡消费明细相当麻烦。福州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购买了泊车卡,每次只在咪表边停半小时左右,但是用了几次卡里就没钱了,而在咪表上也无法查询具体的消费明细。

泊车公司:咪表数据库至今还无联网

记者来到福州市城市泊车管理公司,该公司客服部门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如果要查询泊车卡消费明细,确实需要15个工作日。

黄小姐说,福州所有咪表与公司的数据库都无法联网,而每个咪表桩的数据都需要人工采集。也就是说,该公司每天有负责采集数据的员工前往全市各个咪表,用专用的仪器与咪表对接,具体哪些车用这个咪表停车、停车的具体时间等等信息,都记录到采集数据的仪器中,接着工人再到公司将这些仪器中的数据汇总到数据库。

因此,如果要查询明细,必须等20多天的时间。

对此说法,车主刘先生则表示,福州的咪表属于新近建设的,而国内其他城市在福州之前建立的咪表系统,就已经能实现消费信息实时与数据库相接,让消费者实时查询到消费明细,为什么福州要用这么“原始”的咪表系统呢?

针对这个问题,泊车公司黄小姐表示,福州市城市泊车管理公司也会考虑升级系统,将咪表与数据库联网,但是这一计划需要慢慢实现,目前还没有任何时间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