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入户门一开就挡了过道
路面小沟频坑汽车
桥面拱起行车不便
餐馆油烟直排小区
幼儿园没动工公园却荒废了
废弃楼内垃圾发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户门一开就挡了过道
福州上海新苑部分房门只能向外打开90度,开门后楼道仅剩30多厘米
门只能向外打开90度,住户开门后,走廊只剩下30多厘米间隙
 

N本报记者陈钟兰陈燕燕关铭荣实习生李玲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福州台江区上海新苑近千户入户门只能打开90度,开门后楼道里只剩30多厘米,成人得侧着身子才能走过,家具、建材更无法运过去。建设单位曾表示在7月10日前整改完毕,但至今只整改了几十户。

【马上核实】福州上海新苑小区5月才交房,目前大半居民开始装修,可部分居民发现,新房入户门只能朝外打开90度。

昨日下午,记者在小区9号楼看到,1407单元外红色的入户门敞开着,挡住了大半过道,一位依伯侧着身,才从过道里挤了过去。业主罗先生说,过道只有1.2米宽,入户门只能打开90度,一开门,就挡住了过道。罗先生现场拿出卷尺量了下,门开后过道只剩38厘米可通行。

记者走访发现,几乎每一栋楼都有一两个单元的入户门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这些住户都在过道的中间,一旦打开入户门,就会挡住楼道,影响邻居进出。

多位居民说,通常入户门

都可以打开180度,但小区过道中间的门只能打开90度,目前,大伙还在装修阶段,工人搬运建材、家具很不方便,一旦居民入住,婴儿车、轮椅、担架等也无法自由出入,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记者连线】记者了解到,5月7日,小区建设单位台江

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曾发函,要求万榕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入户门进行整改,在7月10日前整改完毕。但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说,目前,已整改的入户门只有几十户,因为建设单位提出的一些整改方案居民不同意,还在协调中。

建设方协调负责人陈先

生说,入户门是按设计安装的,符合要求,并通过了验收,因部分业主不满意,才进行整改,目前,他们已安排人员,陆续为同意整改的业主进行整改。至于何时能整改完,他无法确定。

感谢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