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力”坏脾气:风强雨大威力足
防台风 这些招数请牢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台风 这些招数请牢记

 

本报讯 本周末,台风“苏力”强力来袭,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你的准备够充分吗?家里的安全隐患都排除了吗?一定要外出的朋友做好防护了吗?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并梳理出一些防台风知识,希望给大家的防御提个醒。

提早清理阳台 花盆搬离边缘

常规的关好门窗以外,还应该提早清理好自家阳台,因为强风会吹落阳台的物品,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都应该及时搬离阳台边缘。室外空调架、热水器外机应该及时加固。

最好不要出门 出门避免用伞

台风天尽量避免外出,如果非要外出,也应该避免使用雨伞,改用结实的雨衣。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更要小心防范,前些日子福州艳阳高照,不少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应该台风说来就来,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对于大部分周末在家躲避台风的市民来说,除了及时拆卸下来,改用雨衣,因为风一大,遮阳伞一受力,电动车就很难保持平衡。

路过密集高楼 当心头顶杀手

外出行走的行人如果遭遇台风,应弯腰将身体紧缩成一团。

行走时,顺风时绝对不能跑,否则就会停不下来。要尽可能抓住墙角、栅栏、柱子或其他稳固的固定物行走。在建筑物密集的街道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

忽然间风平浪静 台风不一定走远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强台风过后不久,一定要在房子里或原先的藏身处呆着不动。因为台风的“风眼”在上空掠过后,地面会风平浪静一段时间,但绝不能以为风暴已经结束。

“通常,这种平静持续不到1个小时,风就会从相反的方向以雷霆万钧之势再度横扫过来,如果你是在户外躲避,那么此时就要转移到原来避风地的对侧。”专家提醒。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