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7家单位称是司机干的
广西政协副主席李达球 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网曝中国游客为抢拍照位置 在法国薰衣草地上互殴
中储粮河南公司原董事长李长轩因受贿被判无期
专家批评毁坏性整治 圆明园从遗址滑向公园
一家13口惨遭灭门?广西警方:是13只鸭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批评毁坏性整治 圆明园从遗址滑向公园

圆明园福海景区,铺设的鹅卵石路面
 

N京华时报

圆明园历史上的核心地带——圆明园西北部地区正在实施环境整治修复工程,未来将向游客开放。但圆明园学会多位专家认为,这个2011年4月开始的工程是毁坏性的,圆明园的性质正从“遗址”滑向“公园”。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曹新2012年秋曾到过工程现场。她说,“圆明园的山形水系是人工挖湖堆山而成。山重水复的空间结构,从自然山水中概括而来,是中国古典园林、平地造园的高峰典范。”动用大型机械的做法是很不审慎的,可能首当其冲遭破坏的就是山形水系——圆明园的“骨架”。曹新说,“我们看到的作业场景,这种方式对非常重要的遗址是不应该的。按他的方法挖下去一铲,有没有碰到原来的路基、驳岸?希望管理处拿出具体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