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日免费相亲会 已有百人报名
本月下旬特效片一大堆
这眼睛多能放电!
“国际课程教育项目”靠不靠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课程教育项目”靠不靠谱?
本栏目多方采访后了解到,在一些优质院校中,该项目毕业生优势明显,出路也不少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翻开今年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填报志愿的招生计划本,一个名词“国际课程教育项目”让不少学生很感兴趣。对于分数在本二批线上的学生来说,公立大学设置这样的专业到底学习什么?未来的就业前景如何?对于众多想出国留学的学生有何帮助?今天,本栏目将向大家进行介绍。

毕业后优势明显

接到网友咨询后,记者走访了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等多家开设有“国际课程教育项目”的高校。近年来,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公立大学的“国际课程教育项目”,是因为该项目的优势是传统国内高校难以比拟的。

据了解,公立大学开设的“国际课程教育项目”大多包含了“通识教育”,所以就读此项目的学生同样可以接受本一批及海外的优质教育,且相对传统高校学习课程来讲,这个专业毕业出来的学生因为提前站在专业领域的国际前沿,拥有流利的英语、开阔的视野,竞争力更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多家院校往年称为“中美本科”的项目今年改称为“国际课程教育项目”,且大多采用“2+2”、“4+0”两种培养模式,在前一个模式中,学生前两年在所报的公立大学里强化英语,并完成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大三可赴美国合作大学继续深造。毕业后可获得美国大学学士学位及中国公立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在后一种模式中,学生四年都在本土公立高校学习,毕业后可获得中国公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由于专业课程适用面广,英语基础扎实,通常在国内考研中占据很大优势。”来自江夏学院招生处的吴老师告诉记者。

出国留学更容易

以福州为例,目前具有开设“国际课程教育项目”资格的几所公立高校,均同美国众多知名高校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在走访的过程中,这些公立大学的招生老师都告诉记者,选择“国际课程教育项目”的考生们,大三除了可以直接就读与学校合作的美方公立大学外,还能申请合作院校以外的美国高校,比如“杜肯大学”“田纳西大学”等美国知名学府。

福建工程学院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对于有打算出国留学的考生们来说,在国内读一个“国际课程教育项目”专业,将来出国肯定更容易。“我们闽江学院第一届(2011级入学的)中美申请2+2模式的学生在本暑期已陆续获得美国驻华领馆签证。所以说,选择该项目,对于出国留学帮助是极大的。”闽江学院的黄老师介绍道。

高考考生及家长如果对“国际课程教育项目”有更多问题,欢迎登录海都网《海都出国全程通栏目》提问。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