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城管发生冲突 湖南一瓜贩当场死亡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强调 扫除影响科技创新的体制障碍
国家食药监总局部署 查禁制售假药专项行动
因闯红灯被拦查 奇葩男脱裤耍赖
房门钥匙打开警车 文身男子满街兜风
徐州夫妻离婚不成 丈夫驾豪车撞妻子奔驰
北京一男子持刀行凶杀害两行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强调 扫除影响科技创新的体制障碍

 

N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来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已经呈现出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我们必须树立雄心、奋起直追,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要坚决扫除影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障碍,有力打通科技和经济转移转化的通道,优化科技政策供给,完善科技评价体系。要优先支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科技领域,重点突破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新兴前沿交叉领域部署。要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尊重科技人才创新自主权,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引进和学习世界先进科技成果,更要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科技界要共同努力,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

习近平强调,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