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1版:高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日专家现场教你填专科志愿
抓住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日专家现场教你填专科志愿
我省专科招生咨询会暨国际教育展将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
 

N本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吕紫红

本报讯 7月22日0时至7月30日18时是我省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时间。如何填报好志愿?如何才能够进入心仪的专科院校?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招生咨询会暨国际教育展,将于7月21日(本周日)9:00—12:00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

可与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

据悉,此次会展将有包括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省内专科院校以及福州市鼓楼环球外语培训中心、快乐学习等教育培训机构参与,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与各高校及机构招生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获得第一手资料,为自己填报好志愿增加筹码,充分地把握好专科批次这一最后的升学机会。

此次专科高职招生咨询会还将得到海都网、FM996海都阳光调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这些媒体将为读者了解展会提供便捷渠道。

逛高招咨询会要了解三方面信息

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面对面的咨询机会,向院校招生老师多了解信息。

在现场咨询,建议考生不要盲目地问“我这样的分数能否被录取”等让招生老师难以回答的问题。因为能否被录取,不是高校招生老师当下就能预测得了的,这要看投档时考生们填报志愿的实际情况。

考生与招生老师近距离交流时,应主动先了解以下三方面信息:

首先,考生应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自己希望报考院校的专业等信息,征求老师的意见,弄清近年该专业录取的分数,预测被录取机会的大小。

其次,考生应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譬如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情况等,了解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最后,要弄清意向专业开设了哪些课程,自己对这些课程是否感兴趣,学习起来是否吃力等,以免入学后措手不及。比如数学成绩不太好,就不要盲目学习会计等相关专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