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童疑遭幼儿园老师棒打
空调漏氨 工商帮维权
吸毒后打老婆 男子被强制戒毒
找钱给假钞 发票没车牌号
甩“老赖”两耳光 债主被追刑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钱给假钞 发票没车牌号
乘客投诉“闽AT6597”出租车司机,该车所属福汽出租车公司称,给假钞并非有意,发票是计价器出问题
出租车发票上,没有车牌号
 

N本报记者汤先增文/图

本报讯“出租车发票上竟然没有车牌号码!”昨日,福州市民林女士向本报反映,16日傍晚,她乘坐“闽AT6597”出租车时,的哥找钱时给了她一张假钞,被发现才收回,而且的哥还给了她一张没有车牌号的发票。对此,的士所属福汽出租车公司称,的哥给假钞并非有意,而发票没车牌号是计价器问题。

“的哥给假钞,被发现后才收回”

林女士介绍,大前天晚上6时30分许,她带着孩子和母亲,在台江排尾公交车站打了一辆闽AT6597出租车,前往金山。到达目的地后,林女士就付了车费,但在接过的哥找回的55元现金中发现,其中一张50元竟是假币,“被我发现后,司机把假币收了回去,又给我50元零钱。”

当林女士向的哥索要发票时,的哥开始称计价器坏了。在林女士再三索票之后,的哥才把发票打印出来。林女士说,她事后回到家中发现,这张

发票竟然没车牌号,“幸好当时我把号码记了下来。”

昨日上午,记者从林女士提供的出租车发票上看到,这张发票跟正规的出租车发票没什么两样,但其中就是少了车牌号码和企业电话。林女士说,她怀疑司机故意在计价器上动手脚,所以发票上才没有车牌号。

出租车公司:发票没车牌号偶尔才出现

随后,记者了解到,闽AT6597出租车属福汽出租车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当班司机称,当时

在林女士上车之前,一位刚下车的乘客给了司机一张50元假币,司机没有检查并不知道是假币,所以才误给了林女士。至于发票上没有车牌号码,工作人员说,只是偶尔才会出现的事情,可能是计价器出了问题。

对此,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出租车前,应该注意观察出租车的牌照是否齐全,在到达目的地要发票时,则要看清楚发票上是否有车牌号及出租车公司的代码,以免遭遇黑车。如果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怀疑遇到了黑车,可直接在出租车内拨打运管处电话83313000投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