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吵架让自己头脑发热”
吊臂触到高压线 险些引爆油箱
电动车骑上机动车道 被转弯小车刮倒
48路公交刮到人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8路公交刮到人后……
闽侯上街民警查相关线路公交司机行驶证,部分司机认为在找碴,当事民警称这是职务行为
记者在公交站看到,没有出现停运现象
 

N本报记者 涂明/文 黄启鹏/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一辆48路公交车在师大新校区门口,刮到了一名路边拦车的中年妇女,未停下,径直离去。警察赶到,调查此事,并查48路公交其他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这引起一些公交司机的不满。办案民警称,当时,个别司机甚至威胁他们:“我们不开了……”对此,48路一名公交司机表示,这可能是气话。

公交司机:警察有存心刁难的嫌疑

昨日下午1点56分,自称48路公交车司机的金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下午1点左右,一名妇女未在站点等车,在师大东门门口路边拦公交车,他的一名同事开车经过,未停下,这名妇女拦车时手被碰到,就报警说“公交车撞人逃逸”。上街公安分局的警察赶到,要查43路和48路(属同一车队)公交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有的司机认为警察在刁难他们。根据福州公交集团公司的要求,行驶证一般保存在车队,司机是没法随身带的。此外,除了这次,从来没遇到警察查公交司机行驶证的情况。所以,有的司机认为这名拦车的妇女是警察亲戚。

当事民警:公交司机不配合调查

43路和48路的车队工作人员说,公交司机的行驶证确实存放在车队,通常不让司机随身携带,这是公司的规定。目前,警察扣了一辆公交车和3本公交司机的驾驶证。他们已派人拿行驶证到警方那处理。

福州公交集团一相关人员也出现在师大旗山东门站,记者向他询问情况,他一直不吭声。

昨日,记者拨打当事司机池师傅的电话,他表示“正忙,没空”,婉拒了采访。

被公交碰伤的妇女与警察有关系?就此,记者向闽侯交巡警大队的办案民警求证。“我们跟她没任何关系,这纯属污蔑……”办案民警说,这名40多岁的妇女在师大东门口拦车,48路公交车刮倒了这名妇女,没停车就开走了。该妇女拨打110报警称“公交车撞人逃逸”。他们赶到现场,向车队的人询问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对方说“不知道”,问车队负责人在哪,对方说“不在”。之后,他们就查其他公交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按规定,没带证件,公安机关可以扣车。对此,一些司机就威胁说:“你们要查行驶证扣车是吧,我们不开了……”

为何平时很少查公交车的行驶证,而这次突然要查呢?办案民警说,平时很少查不代表行驶证不需要随身携带,公安机关有权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