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事发恒温箱经检测没问题
两情侣吵架拿出租车出气
老汉高价换“特定编号”钞票 万余养老钱变冥币
“妻管严”害了他 被查出醉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汉高价换“特定编号”钞票 万余养老钱变冥币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王丽新 余慧婷

本报讯 所谓“特定编号”的一百元钱能换到120元,近日,三明尤溪坂面乡古迹村的七旬老汉老庄以为遇到了“好事”,他拿出12000元养老钱兑换,却不想,一转眼他的钱竟全部变成了冥币。

今年5月29日下午3时许,老庄独自一人在家,一辆摩托车朝他驶来,车停了,下来两人,一个50多岁,一个60多岁。“老伯,你好啊!”60多岁的戴个老花镜,上前开口打招呼,并问道:“我们在寻找一些特定编号的百元钞票,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1:1.2的比例兑换。请问你家有吗?”

老庄进里屋取出一个布包,一层层打开来,里面都是百元大钞。60多岁的男子立即拿出个放大镜开始“验钞”,待12000元一张张仔细看完后,他拍着大腿说:“太好了,老人家,你这些钱上的编号都属于特定的范围,都可以兑换。”老庄想着不费力就挣了2400元,就赶紧催着两人换钱。

“好!好!别急,这就换!”60多岁的男子点完12000元后将现金用红纸包好,突然他不好意思地说:“今天真赶巧了,没想到你家有这么多可以换的,我们出门时钱带少了,要到镇上去取,很快就回来,如何?”老庄想了下,就点头应允了。

两人骑着摩托车离开,老庄坐在家里开心地等着,可半小时过去了,还不见两男子回来,老庄心不由一紧,打开包好的纸币,发现里面全是冥币,他傻眼了,不知什么时候钱被调包了!

老庄的儿子得知消息后立即报警,尤溪县刑侦大队民警调取监控,摸排重点人口,比对指纹,发现尤溪县两名前科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昨日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炳、陈某满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主动将诈骗得手的12000元现金上交。民警将钱如数送还老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