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吨梁柱砸下 车内人逃过一劫
15岁男孩不愿分手 散发12岁前女友裸照
河南沈丘癌症村民自救: 用针头穿刺肚皮排腹水
有人租小孩去乞讨
众人围堵色狼5次逃跑仍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沈丘癌症村民自救: 用针头穿刺肚皮排腹水

 

N新京报

本报讯 淮河流域多有“癌症村”,河南沈丘县一年癌症死亡两千人。近日,当记者进入沈丘县李志军黑黢黢的瓦房时,他正躺在堂屋的木床上,试图用胳膊肘撑住床板,坐起来吃药。肝腹水已使他的肚子肿胀如鼓,看起来像一名怀胎十月的孕妇,加上他的头部较小,整个身体显得极为不协调。

就在今年年初,李志军被查出肝癌晚期,医院建议其回家治疗。

见到李志军之前,记者在下湾村,听过刘永凯讲述他妻子的故事,与李志军的情况类似。

刘的妻子也是肝癌,肝腹水导致肚子肿胀。为了让妻子过得舒服一点,刘永凯用吊瓶注射器做了一个简易的排水装置。

每周,他都要用针头穿刺妻子的肚皮,针头一段连接一个橡皮导管,腹水和着血,顺着导管,排出体外。

记者告诉他们,国家疾控中心多年的研究证实,得癌症跟水污染有关。一个村民说,这个不用研究我们也知道,研究出来又有什么用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