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消费/美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间肌肤的美丽宣言
爱达力推出妈妈课堂
舒简城美容SPA王府井会所试营业
福州传统弓箭协会挂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间肌肤的美丽宣言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美是一天天积累起来的,所以想要拥有美肤,就一定要根据肌肤的需求,并充分把握好肌肤夜间快速修复的好时机,应用上肌肤真正需要的美肤方法,让自己轻松美丽起来。

洁肤

想要完成夜间美肤计划,就需要做洁肤工作。除了一回家就记住清除掉脸上的妆容外,还要在临睡前认真洗脸,用20至30摄氏度的温水将脸部沾湿,令毛细孔自然张开,再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开始洁肤。

在洗脸时,配合正确的按摩方式,以促进循环。先用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从正前额,以螺旋方式向两边滑,在太阳穴处绕圈,进行指压。再用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在眼睛下缘、眼皮、眉上来回轻轻按摩至太阳穴三次。然后在双颊,由下往上、由里而外,绕圈至太阳穴指压。最后在嘴唇上下分成六个动作,下巴处以中指及无名指分中间、左边、右边双手交叉按摩,人中及左右嘴角纹用中指按摩即可。

按摩

如果你有黑眼圈、眼袋及眼肿等问题,睡觉之前就千万不要省略按摩这个步骤了。中医认为,眉头、眉毛中间及眉尾处的穴位,包括攒竹、承泣、丝空竹穴等,对消除浮肿和眼睛疲劳都有显著效果。而你无须记下每个穴位的具体位置,只需在睡前涂面霜或眼霜时,顺便用食指和中指指腹从眉心向眉尾、太阳穴慢慢刮眉20次,能很快消除眼部疲劳、消除黑眼圈,并且还能够预防次日清晨出现眼部浮肿。

这里需提醒,眼部按摩时要特别注意力度,因为很容易就会拉伤眼部皮肤,所以一定要配合眼霜来按摩,这样既可以刺激血液循环,促进眼霜的吸收,又可以减少手部和眼睛的摩擦。

保养

最后,不能少了夜间护肤常规保养。睡前的护肤保养,没必要用太多量或是很多种,简单的精华液+面霜就足以修护到皮肤深层,不影响皮肤呼吸和自我调节能力。洗脸后,用双手或化妆棉推开精华液,从颈部到前额,提供肌肤更新动力;等1分钟,再有针对性地涂上适合自己的晚霜,它将把有效成分成功送进肌肤细胞,规律细胞排列,增强肌肤修护力。或者可以使用睡眠面膜,也能帮助肌肤夜间修复,但切忌涂得过厚、使用过频,以免令肌肤增加负担。

在晚霜的选择上,多考虑使用植物成分的晚霜。植物精油是提取自植物的天然分子,会比一般植物油的分子还要小,其扩散、渗透都比较快,也容易被皮肤吸收。品质高的晚霜多含有植物精油成分,除了有植物油在皮肤表面形成锁水层之外,还可以借助油溶性的成分很快地渗入肌肤,使肌肤内外都保持滋润。

修复

夏日肌肤常因高温和常时间待在空调房而失去水分,所以晚上使用补水面膜更有利于肌肤修复。每周可使用两至三次补水面膜,如果你发现面膜干得特别快,好像蒸发掉的精华比被脸吸收的还要多,这时你可以考虑在面膜上面盖一层最薄的那种保鲜膜,防止面膜快速被风干,更重要的是能确保营养成分完完全全地释放到肌肤深处。

除了重视使用保湿面膜进行修复,晚间坚持使用护肤产品也非常重要。在肌肤出现很难吸收面膜精华的,你需 要在敷面膜之前使用导入式化妆水,按摩一下肌肤,让血液循环加快,然后再敷面膜,这样的话营养也会被吸收得更好。

放松

睡前对身体进行放松,也能达到美肤的效果。在睡前,可以洗一个热水澡,这有利于缓解疲惫的身体。洗澡后,用润肤油或润肤露轻轻按摩全身。然后穿上烘暖后过10分钟的浴衣或睡眠袍。这时肌肤会彻底吸收衣服上的温度,使肌肤更加光洁和富有弹性。

你也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使人容易进入梦乡。泡脚后在脚上涂抹乳液,用双手在脚趾、脚底、脚面反复按摩能够为脚部提供营养,防止脚部衰老。你还可试试脚趾操,有助于缓解疲劳。先伸直脚趾5秒钟,再弯曲5秒钟,每只脚做5次。睡眠质量不佳的MM,还可在睡前加喝一杯新鲜牛奶,因为牛奶有催眠的功效,能助你入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