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谢天谢地,他的头发比我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小王子首秀,威廉王子调侃道:
“谢天谢地,他的头发比我多”

凯特怀抱小王子与威廉和媒体见面
凯特产后仍挺着大肚子
1982年,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携刚刚出生的威廉王子亮相
 

N中新 法晚 北晚

据外媒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当地时间23日傍晚携刚出生的儿子首次亮相,与媒体短暂交流。威廉还开玩笑说:“还好孩子长得像她(凯特)。他比我有更多头发,谢天谢地。”小王子在妈妈怀抱中伸出了一双肉乎乎的小手,萌态十足。31岁的凯特7月22日下午在伦敦圣玛丽医院生下她和威廉王子的第一个孩子。

长相 威廉称长得像凯特

当被问到换尿布时,威廉说:“我们已经换过了。”凯特则透露:“他已经换了第一张尿布。”威廉开玩笑说,将来等儿子长大了,会告诉他当年姗姗来迟,让父母和公众长久等待。各国媒体自7月1日起就在圣玛丽医院外安营扎寨,等候他的降临。

“他有一对好肺,这确定无疑。他是个大男孩,相当重。”威廉说。目前,小王子的名字还未确定。

英国第四代占星师琳达·劳伦表示,这个小宝宝会有巨蟹座敏感的情绪和狮子座的固执。王室宝宝可能会非常传统,令他有明星特质和人格魅力。

去向 或先待在外祖父家

据英媒报道,24日上午,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哈里王子看望了小王子后,凯特和威廉一家离开肯辛顿宫。英媒称他们的座驾随后在凯特位于伯克郡的娘家被看到。此前,凯特的父母卡罗尔和麦克·米德尔顿于23日抵达医院探望。他们此举也打破传统,抢在王室成员之前,先睹小王子的面貌。

此前媒体猜测,凯特和小王子出院后,先回到伦敦肯辛顿宫的诺丁汉别墅内。待威廉放完两星期侍产假返回北威尔士的安格尔西郡皇家空军直升机搜救队报到后,凯特就会带着小王子在娘家待6个星期左右。

成长 将在四座宫殿居住

小王子的一生要在四座宫殿生活:在肯辛顿宫成长,登基后在白金汉宫居住,在诺福克郡桑德林汉姆宫度圣诞,在位于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避暑消夏。

《太阳报》称,英国的君王,传统上是当“甩手大掌柜”的。报道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教育完全是在王宫大墙之内由家庭教师完成的。但此前凯特已经私下表示,将做全职妈妈,亲自照顾宝宝,不打算雇保姆。

英媒报道称,威廉王子或考虑在英国军队再服役几年,这意味小王子或不会拥有一对全职王室父母。

继位 小王子要等数十年

据英国《经济学人》24日报道,英国小王子将成为英国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然而,也许要等上数十年。

报道指出,英国王室第一顺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现年已经64岁,很快他将成为历史上等待继位最久的国王。历史上等待继承王位最久的是威廉四世,其足足等待了有64年零10个月才登上王位。

□特写

多方庆贺小王子诞生 “奇葩”贺礼

N中新 环球

据外媒24日报道,多方纷纷致送贺电及礼物,庆贺英国小王子诞生。此前芬兰政府向威廉夫妇送上包含了避孕套的“母婴盒”。英国珠宝设计师更为凯特打造了一款能装下护臀霜的手链。

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变蓝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及总理哈珀,代表加拿大人致以衷心祝贺。多伦多地标CN塔及位于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在小王子诞生后投射蓝光祝贺。

澳大利亚:送兔耳袋狸玩具

作为澳大利亚臣民的致礼,英国王室的新宝宝将会舒服地依偎在一个柔软可爱的兔耳袋狸玩具旁,且有一个动物园场馆将以他的名义命名。兔耳袋狸是澳大利亚一种珍贵但受到生存威胁的有袋动物。

新西兰:放21响礼炮

新西兰将致送由新西兰羊毛制成的披肩给小王子,并在首都惠灵顿鸣放21响礼炮致意。

英护卫舰:拼“男孩”字样

当地时间7月23日,正在加勒比海上巡逻的英国皇家护卫舰“兰开斯特”号的乘员在甲板上拼出了“男孩”的字样,庆祝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喜得贵子。

英航航班:幼儿可免费搭乘

为庆祝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诞下小宝宝,英国航空(BritishAirway)宣布所有幼儿可免费搭乘英国航空的航班。携带两岁以下孩童一起乘搭英国航空班机的父母,可享受这项优惠。

□释疑

凯特的肚子为啥还很大?

据外媒报道,凯特王妃出院时,仍挺着大大的肚子,没有遮掩“妈妈肚”,受到赞扬。

有网友疑问,凯特已经生下小王子,为什么肚子依然很大?儿童护理专家称,其实是因为分娩后母亲的子宫依然胀大,还没完全恢复。经过3~18个月的时间,子宫会渐渐复原。       (中新)

□花絮

出生首夜 伦敦久旱逢豪雨

据报道,剑桥王子来到世上的第一个晚上,伦敦就下起了暴雨。在小王子出生之前,英国已经在高温干旱下煎熬了近一个月。有网友调侃说,原来老天也在等这一天……   (羊晚)

回家路上 小王子大哭大闹

据英媒报道,在威廉将孩子放到一辆汽车的安全坐椅上准备从医院门口驶往附近的肯辛顿宫时,剑桥王子突然大哭起来,挥舞着小手,此前他基本上是呼呼大睡。(中国日报)

31年后场景重现 凯特穿着似黛妃

和许多英国媒体一样,报道热衷于将这一场景和威廉出生时作比较。凯特手指上戴着黛安娜王妃生前的戒指,身上穿着圆点洋装,类似黛妃31年前抱着刚出生威廉亮相的服装款式。不过凯特看起来怡然自得,黛妃据传在驱车离开圣玛丽医院后,在车上喜极而泣。

(中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