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车位少“卡位战”升级
业主看新房电梯超载卡半空
见警察弃车逃原是无证驾车
高架桥施工 火花溅路上
母女俩吵到派出所 欲开证明断绝关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车位少“卡位战”升级
福州马榕小区,业主为争抢车位,用上地锁、木桩、铁链等工具
用链条封住
用木桩加破椅占住
用T形架卡在空地
业主用木头自制抢车位工具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黄启鹏 实习生 陈杰 许毅栋 文/图

本报讯 小区一些公共停车位,被一些业主摆上地锁、木桩、废家具和铁链长期霸占,这段时间以来,福州仓山区马榕小区三期内正在上演真人版“抢车位”。对此,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却称,“物业费交了仅有五分之一,卫生工都请不起,更别说管理!”

小区仅40个车位业主每天都在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马榕小区三期看到,小区为数不多的公共停车位上,许多车位都被安装上了地锁,还有一些业主将铁链、沉重的木桩置于停车位上,据为己用。在三号楼旁,原本的绿地被一层住户铺上了水泥,改造出了一个停车位。

小区业主方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停车位很紧张,仅有40多个停车位,然而现在小区的车又越来越多,有车的居民每天都在“抢车位”,有的干脆就在停车位上私设地锁等障碍物,不让其他人停车。

方先生说,本来小区内的架空层也可以作停车用,却被许多业主隔作储物室。记者看到在一号楼的架空层内,均被黄砖砌起的墙分割成单间,并有铁门锁住。

收不齐物业费业委会称难管

昨日,小区业委会刘主任介绍,小区是2005年建的安置房,在建设初期,未规划地下车库和地上停车位,小区一共有200多户居民,可用的停车位只有40多个,这几年小区车辆急剧增加和停车位不成比例,导致车位供不应求。

对于部分业主在停车位上私设地锁一事,他表示,物业和业委会也做出了许多工作,先是劝导业主不要私设地锁,但业主都不听,随后物业派人员将地锁给拆了,但这些业主又重新装上一个地锁,“一个地锁就80块左右,他们根本不在乎你拆。”

刘主任还说,小区200户人只有40多户交物业费,如今物业公司都难以维持,每个月请卫生工的钱都不够,哪里还有心思去管理小区。至于架空层被业主隔作储物间的情况,业委会和物业已经把小区违建的情况向仓山区市容局反映,等待执法部门前来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