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二环高架桥花箱为何被拆?
散装食品投诉大增 榕工商提示“4注意”
施工围挡占了人行道
“别再捏我,烦死了!”
工农路大面积被淹 路边漏水是“祸根”
变速箱“寿命”未到 汽修店就建议更换
闽企直接融资449亿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速箱“寿命”未到 汽修店就建议更换
福州建新北路新奇特汽修店,最终向车主道歉并赔偿1000元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李荔 付严

本报讯 “变速箱使用8年或行驶12万公里才需更换,我的变速箱只行驶了5万公里就被汽修店建议要更换,如果不是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至今还被蒙在鼓里。”福州王先生提起日前的遭遇,还是气愤不已。

据王先生介绍,今年5月,他将北京现代汽车送到福州仓山区建新北路的新奇特汽修店做定期保养,店内师傅建议他对变速箱进行更换,以确保车辆行驶性能。王先生不了解车辆变速箱的具体更换频率,但出于对汽修师傅专业水准的信任,便花了800元钱更换了变速箱。

近日,王先生的车因刹车片出现问题,把车送到4S店检查时,4S店工作人员告诉他,变速箱使用8年或行驶12万公里才需更换,他的车才行驶5万公里根本不需要更换。

王先生这才醒悟过来,“汽修店不带这么坑人的,变速箱明明还可以用,为什么要建议我换掉呢?”

“车主要多了解汽车基本常识,碰到问题最好多询问几家维修店,通过比价避免被‘宰’。”福州某4S店刘师傅告诉记者,一些维修店将汽车部件更换年限说短,是因为维修部件所需动用的人工成本大,且利润少,远不如直接更换部件来得赚钱,像汽车机油,明明才跑几百公里仍可使用,维修店常会催着车主更换。

记者从福州仓山工商局了解到,王先生所述情况属实,福州建新北路新奇特汽修店最终向王先生道歉并支付赔偿金1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