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观风亭路北段旧屋区开拆
公交站牌玻璃罩 被砸支离破碎
网购商品维修“犯难”
仓前路非机动车道上 有人摆摊卖鱼
红色沥青封住大树树池
批发碘盐要搭无碘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沥青封住大树树池
园林部门称,这种材料透气好,不会影响树木生长
大树被封上又长又宽的沥青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实习生 庄桢桢 文/图

本报讯“这些被沥青封死树池的大树一旦死亡,沿途的优美风光将不复存在。”昨日,福州市民陈女士向本报反映,洪山桥下的西河游泳场至国光公园约1000米的沿江步行道用红色沥青铺设,导致一些树木开始枯黄,担心这些树木会很快死去。

昨日,记者来到洪山桥下的沿江步行道,发现江边的龙眼树已经开始枯黄。市民刘先生说,“这些树如果死了实在可惜,希望园林部门尽快去除这些树池里的沥青,还大树呼吸的自由。”

市民王先生说,“听说沥青是不透气的,这些树池被封得死死的,树木必死无疑。”

福州鼓楼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用于封死树池的材料并不是民众所说的不透气的沥青,而是红色的透水石,这种材料有良好的透气性,不会对树木的生长构成不良的影响。

是什么原因导致已有大树枯黄?该工作人员解释,枯黄的大树是在拆迁时被机械刮伤导致树势衰弱,并非透水石所致。他们会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救活大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