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昨日阅兵规模历史之最
美称不会寻求 判斯诺登死刑
土总理欲告《泰晤士报》
售武援助贷款 安倍拉拢菲对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昨日阅兵规模历史之最
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
阅兵式上出现的导弹
 

N央视 新华

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朝鲜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的签署。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朝鲜党政军高层出席阅兵式,上万名朝鲜军人参加了阅兵式。骑兵方阵、老战士方阵、步兵方阵和机械化方阵依次通过。阅兵式展现了朝鲜最新研制出来的武器,包括中程导弹“舞水端”。在昨日的阅兵式上所展示的地面武器装备规模创下了历史之最。阅兵式结束后,平壤市民还举行了花车游行。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应邀出席了上述活动。

近日,朝鲜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协定以北纬38度线为朝鲜与韩国的军事分界线。

 
下一篇4  
 
   
   
   
关闭